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福州百亩集体林被砍拟开发房地产 系村委会私卖

福州晚报  2015-02-09 09:13

[摘要] “再不制止,山上林地就要被砍光了,得给子孙后代留片青山。”6日中午,长乐市鹤上镇仙街村村民向本报反映,该村村委会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集体所有的200多亩林地卖给了房地产开发商,山上成片的树木被砍伐。

“再不制止,山上林地就要被砍光了,得给子孙后代留片青山。”6日中午,长乐市鹤上镇仙街村村民向本报反映,该村村委会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集体所有的200多亩林地卖给了房地产开发商,山上成片的树木被砍伐。

6日中午,在几名仙街村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巷口山上,从山顶往山下望去,成片被砍倒的林木横七竖八地躺在山坡上,枝干都已被锯断,尚未被运走。据介绍,约有近百亩林地被砍伐,一些树木的直径已经超过了20厘米。

“这是村集体的林地,不能说砍就砍,破坏生态。”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片林地半个月前被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福建省长乐市鹤凯置业有限公司砍掉的,村民曾极力阻止,当时还发生了冲突。

“不只是巷口山,对面紫薇峰的林地也被砍了,你看,现在都看不到林木了。”陈先生等人告诉记者,巷口山西侧的紫薇山在去年也被砍伐了上百亩林木。两山之间的一座小型蓄洪水库,也因为开发商要修建通往半山腰的道路,被填了三分之一。

“我们后来去问村委会,说是卖给了开发商,可我们之前并不知情。”陈先生等人告诉记者,林地被征收前,村委会并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也未听取村民的意见。

记者随后拨通了仙街村村支书陈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不知道有没有开过村民代表大会。

仙街村村委会另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巷口山上有许多村民的祖坟,加上拆迁坟墓的补偿款太低,不少村民对林地征收有抵触情绪。

记者从鹤凯置业有限公司官网了解到,巷口山林地确实被用于开发房地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