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春运来袭打响冲击波 购房者多以观望为主

羊城晚报  2015-02-10 10:00

[摘要] 2月伊始,那边厢,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启,回家的路牵动多少游子的心;这边厢,楼市的“春运”也动起来了,在此还有十多天便到春节的时间里,楼市仍有不少项目在做后的冲刺,或新盘新品亮相、或大推新春嘉年华、或聘请人员到人流密集地举牌拉客……大有力争在年前“再下一城”的势头。

2月伊始,那边厢,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启,回家的路牵动多少游子的心;这边厢,楼市的“春运”也动起来了,在此还有十多天便到春节的时间里,楼市仍有不少项目在做后的冲刺,或新盘新品亮相、或大推新春嘉年华、或聘请人员到人流密集地举牌拉客……大有力争在年前“再下一城”的势头。

楼盘

不做“美男子”,做“角斗士”

春节临近,往年这个时候大部分楼盘已经是颇静,处于等待放假的状态,然而,据记者了解市场发现,今年的情况有点不大一样,大部分楼盘都貌似不只是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而是要做一个有冲劲的“角斗士”。

今年的情人节鲜有地在春节之前,在此“双节”叠加之际,楼盘们自然少不了以此为噱头来一番“搞作”。据了解,不少楼盘趁着这段时间仍不断推出优惠吸引置业者出手,以图在节前争取完成多一点的业绩。

而抢在节前亮相的新盘新货也不少,让人关注的有亚艺板块龙光天湖郦都东区“天湖华府”的亮相,该项目于节前亮相,节后开售,不可谓踏准了春节的节点;还有罗村的钜隆风度花园,日前也有新品样板间开放;位处顺德北滘的美的翰诚全新推出的5、6座双景毛坯洋房,于2月1日开盘……

除了实实在在的打折降价优惠,在此竞争激烈的市场下,安静地坐在销售中心等客显然是不足够的,举牌上街拉客这样的“行销”模式也早已流行,近的周末,人流密集之地都能看到举牌拉客的销售人员,更有甚者,如上周,在某地铁站出口,便有五家楼盘的人员在举牌吆喝拉客,可见,各项目冲刺交易都是“蛮拼的”!

置业者

看多买少,观望情绪仍浓

市场的优惠力度不少,然而,就能拉动这一波交易的上涨么?据记者了解,进入2015年以来,佛山楼市的整体交易量却不如2014年年底。2015年1月佛山五区新建住宅共成交8661套房,环比下降18.15%,同比上涨59.24%;成交面积88.9万㎡,环比下降27.5%,同比上涨41.4%;成交均价8745元/㎡,环比上涨0.9%,同比也上涨4.4%。

从这组数据看出,2015年1月的成交比之去年12月下降了近两成。而记者从各盘了解的情况也得知,临近新年,特别是到了2月份,尽管楼盘有心冲量,然而现实也不大如理想,有楼盘销售人员坦言,搞活动确实吸引了不少人气,优惠力度也不少,但终究是看多买少。“估计有部分刚需者确实已经在去年年底或者1月份释放了,到了这么近春节决定买房的人不多。”该销售人员表示。

置业者陈先生表示,有买房打算,现在楼盘的价格优惠力度也不少,虽然放松了限购,然而对于国家政策,尤其是房产税是否在今年出台,还心有疑虑,还是看看再说。刚购了房的刚需者小姚则表示,现在的楼价已经合适了,近国家利好政策频出,怕迟些楼价会有反弹

大势

银行降准将提振楼市信心

就在各盘火力全开打响节前一轮冲刺的时候,“央妈”骤降福利: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究竟降准会对楼市有多大影响?业内普遍认为,降准将不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对于提振2015年楼市信心是有的,降准刺激现金流动,对信贷方面有积极效果。业内人士刘世恩表示,政府多次政策利好推动楼市之后,开发商购房者都能冷静、理性的对待这些政策利好,纵观经济,整体经济环境低迷,投资处于打压阶段,因此央行仅仅初步降准其实所取得效果不大。此外,这次央行降准也代表着另外一个信号,就是政府对于现今经济状况不满,希望通过政策刺激经济增长。降准让资金流速加快,对楼市也是有着正向刺激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