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金洲南路人行道改造 又现“砖上铺砖”

海都网  2015-02-12 08:43

[摘要] 近,福州仓山区金洲南路的人行道正在进行改造,除了垫高外,还重新铺设了地砖。但不少附近居民发现,施工过程中,旧地砖并没有挖走,在铺设一层沙土后,工人就直接铺设新地砖。他质疑,如此施工存在问题。记者昨日来到现场发现,新的地砖果然是直接铺在了原有旧砖之上。

近,福州仓山区金洲南路的人行道正在进行改造,除了垫高外,还重新铺设了地砖。但不少附近居民发现,施工过程中,旧地砖并没有挖走,在铺设一层沙土后,工人就直接铺设新地砖。他质疑,如此施工存在问题。记者昨日来到现场发现,新的地砖果然是直接铺在了原有旧砖之上。

而去年年底,海都报曾报道,福州桔园二路人行道改造中,施工方福建省中大工程建设公司违规施工,直接在原有大理石地砖上铺设新地砖。此事经海都报持续报道后,施工方、监理单位等均受到处罚。

据公开信息显示,金洲南路改造工程的业主为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施工方为洛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而监理单位为福建阳胜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市民:人行道改造又现“双层地砖

日前,家住金洲南路附近的苏先生说,他曾经关注过海都报关于桔园二路人行道改造中“新地砖下藏旧地砖”的系列报道。报道见报后,施工方福建省中大工程建设公司违规施工被通报批评,项目经理停职,施工班组开除。

苏先生说,近,金洲南路的人行道正在进行改造,除了垫高外,路面地砖也进行了重新铺设。但他发现,工人并没有将旧砖挖走,而是直接铺上一层沙土,然后再铺设新的地砖。为此,他质疑,该路段的施工方是否也和桔园二路一样,存在违规现象。

同时,苏先生还发现,新、旧地砖的外形和规格一模一样,旧地砖看起来还很好,为何不能重新利用?眼下,国家正在倡导节俭,作为服务大众的市政工程,此举是否存在浪费?

部门:已责令施工单位完成整改

随后,记者通过“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查询到,已有市民反映该路段施工问题,质疑施工方偷工减料。仓山区建设局回复,金洲南路口公交站不属他们建设与管护,建议转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答复。

而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回复,经了解,金洲南路不属他们负责建设,相关问题请转建设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

1月29日,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回复:现将福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核实情况,反馈如下:接到诉求后,公司即责令施工单位返工、整改,确保工程质量。现已返工整改完毕。

□快刀短评

如此施工想忽悠谁

又是人行道改造,又是在旧砖上铺新砖……很不幸,仓山桔园二路上的一幕,又在金洲南路上演。更让人气愤的是,部门明明回复说,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已责令施工单位返工、整改,但记者到现场查看时,依然如故。

既然“砖上铺砖”的做法,会被要求整改,那说明肯定不能如此施工。而今,说好的“已整改完毕”,却成了一句空话。我们不知道,两家单位是谁戏弄了谁,但有些市民却是被忽悠了,还以为真的整改了。

面对这样的施工,这样的忽悠,我们只想告诫这些单位,既然工程是你们做的,那就请你们认真些、负责些,别让自家的“杰作”,被世人耻笑。(芳宾)

记者调查:新砖之下仍是旧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在金洲南路公交车站背后,有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这里的新地砖下,就存在旧地砖,施工结束后并没有工人返回整改。记者找到一处看起来有些松动的人行道,将新地砖挪开,随即看到,地砖下有一层沙土。记者将沙土扒开,沙土层厚约5厘米,往下就是一块块旧地砖。记者还发现,果真和市民反映的情况一样,新旧地砖的大小、厚度是一样的。附近市民说,该路段周边情况,跟这里一样。

根据公开信息,记者查询到,该路段改造工程属于福州市盘屿路(金洲南路)改造工程第1标段。业主为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施工方为洛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而监理单位为福建阳胜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昨晚,记者分别拨打上述三家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对此事,海都报将继续跟进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