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鹤林新城小区停车棚变身宴会厅 物业劝导无效

海都网  2015-03-01 09:32

[摘要] 停车棚用于办宴席,这样的场景,近几天屡屡在福州晋安区鹤林新城小区上演。不少居民对此很反感。小区物业表示进行了多次劝导,但收效甚微。

停车棚用于办宴席,这样的场景,近几天屡屡在福州晋安区鹤林新城小区上演。不少居民对此很反感。小区物业表示进行了多次劝导,但收效甚微。

停车棚内大摆宴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15号楼,发现边上的一个停车棚里颇为热闹,里面摆放着10多张大圆桌,上面备好饮料和碗筷。在停车棚的另一头,厨师正在灶头做菜。据厨师介绍,他们来自同一个团队,平时负责做家宴,昨日是被小区一户业主请来制作婚宴,由于没有专用场所,只好借停车棚一用。他坦陈,从正月初三开始,自己每天都会来到这个小区,每次都是在这个停车棚内做菜。“昨天是寿宴,明天是搬迁,一直排期到元宵节了。”这位厨师表示。

物业劝导收效甚微

不仅15号楼边的停车棚变成宴会厅,25号楼边的停车棚,也有人在里面办宴席。

对于这样的做法,住在停车棚边上楼房的多数居民都反对。“办完酒席后遗留下的油垢等,会引来蟑螂、老鼠等虫害。”住在15号楼的居民陈女士表示,参加酒宴的居民在喝酒时免不了大声喧哗,常常吵得大人和孩子们都难以午睡,而且在小区内用明火做饭,还有可能引发火灾。

小区物业处李主任表示,是居民私自将停车棚改成承办酒席的场所。“确实办了好几天了,物业曾多次进行劝导,但收效甚微。我们也只能加强劝说和管理,劝居民不要在小区里承办酒席,如果一定要办,也要做好保洁工作,减少对居民的影响。”李主任表示。

昨日,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居民不能随意更改小区设施的用途,例如把停车棚改成办宴席的场所,如果因此引发火灾,办酒席的居民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则有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