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74%读者倾向信誉好的房企产品

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5-03-12 09:41

[摘要] 日前,本报推出了“3·15诚信楼市调查问卷”,针对买房后出现的质量问题以及售后服务问题,邀请购房者跟我们唠唠,通过信件、QQ以及微信渠道,短短两天里,本报共收到127条回复。

日前,本报推出了“3·15诚信楼市调查问卷”,针对买房后出现的质量问题以及售后服务问题,邀请购房者跟我们唠唠,通过信件、QQ以及微信渠道,短短两天里,本报共收到127条回复。据调查问卷结果显示,42%的读者因楼盘随意更改园区规划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从而引发与开发企业之间的一系列纠纷。由此可见,一个楼盘拥有良好的口碑、过硬的建筑质量以及完善的配套,才能在购房者心里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42%读者遇到过规划改变的问题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在购买房屋时,42%的读者“遇到过规划改变的问题”,其中占整体调查数据13%的读者反映承诺的配套设施没有了,16%的读者表示绿化面积有变成楼房或停车场的现象,8%的读者有停车位纠纷,5%的读者有其他的规划改变问题。

在调查中占整体调查数据12%的读者表示在选房过程中开发商广告有虚假宣传嫌疑,反映售楼人员为了售房承诺的内容不能兑现的占整体调查数据的27%。

从来访来电以及调查问卷结果可以看出,购买期房更容易遭遇规划改变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解决途径也各不相同,遇到没有幼儿园、会所、学位房的问题,业主们会联合起来直接交涉,也会通过媒体向开发商施压,甚至通过法律武器来维权。遇到其他的对业主生活影响不大的问题,大多数会选择“忍气吞声”。律师建议,在选房时不能偏信卖方的宣传及讲解,一切以落实到纸上的文件证书为准,认真核实,并注意保留好相关凭证,有利于后期出现纠纷时问题能得到及时的解决。

74%读者倾向信誉好的房企产品

近年来,随着全民维权意识及自媒体的快速发展,关于房屋质量及管理问题曝光得更多,这也让更多人在购房时更谨慎,更注重开发商的口碑。本次调查中,74%的读者表示在购房时会更注重品牌,认为注重塑造并维持品牌影响力的企业会更让人放心,品牌也是质量保证的一种约束力。在采访中,李女士表示,在经济实力允许的前提下,会尽量选择大品牌、信誉好的企业产品,一方面品牌影响力本身也是自身实力的体现,购买期房相对放心;另一方面,为了维护自身产品的价值,开发商会注重自身素质的“修炼”,购房者的权益也会有所保障。调查中超半数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协议时,遭遇过令自己不满意的霸王条款,调查显示原因是他们中大部分人对“品牌房企是质量保障”的问题持否定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