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榕将建“海外院士工作站”设站企业获30万补助

福州日报  2015-03-13 13:59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科协获悉,新修订的《福州市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若干规定》已经市政府2015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新规定”,我市将首次建立“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市政府将给予设站企业高30万元建站补助。

记者昨天从市科协获悉,新修订的《福州市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若干规定》已经市政府2015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新规定”,我市将首次建立“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市政府将给予设站企业高30万元建站补助。

据了解,企业与海外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并符合条件的外籍专家及港澳台专家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经福州市外国专家局审核认定后,可按相关规定申请认定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

企业与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含国家“外专千人计划”)的海外院士建立的工作站,经认定,将授予“海外院士工作站”牌匾,并由财政按院士工作站补助标准给予设站企业30万元建站补助。

企业与符合相关条件的海外专家建立的工作站,经认定,将授予“海外专家工作站”牌匾,并由财政按专家工作站补助标准给予设站企业15万元建站补助。具体条件为:1.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省“百人计划”、省“外专百人计划”、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外专百人计划”、“福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海外专家;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或掌握核心技术,其技术成果国际先进、能、具有市场潜力并能进行产业化生产的海外专家;在海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具有博士学位、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在某一专业领域掌握世界先进技术、我市急需紧缺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为根据市级重大项目、支产业、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具有突破关键技术或掌握核心部件制造工艺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其他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急需紧缺的海外专家。

为进一步加强对欠发达县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闽清、永泰两县与院士(专家)合作研发的项目在当地具有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可适当降低其建站企业的销售收入、税收或科技活动经费支出等经济指标要求。

从今年开始,由市科协牵头,每三年至五年组织一次市认定评审小组及相关专家,按照相关评审标准,对已通过市政府认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取得的成效进行综合评估,从中评选出十佳院士工作站、十佳专家工作站,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