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将试点公办园招生改革 将建100所公办幼儿园

海都网  2015-03-14 09:56

[摘要] 我省今年将开展一系列教育方面的改革,包括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试点;启动中考中招制度改革研究;开展素质教育评价探索等。

我省今年将开展一系列教育方面的改革,包括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试点;启动中考中招制度改革研究;开展素质教育评价探索等。

根据省教育厅昨日下发的《2015年福建省基础教育工作要点》,2015年,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制度改革提上了日程。省教育厅表示,按照“机会均等、相对就近、公开透明”的原则,组织各设区市指导10个省级试点县(市、区)制订方案,实施公办园招生改革试点。

2015年,我省还将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制定实施公民办园定级标准,扩大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还将促进各个市、县(区)开展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园教育服务改革试点。

义务教育方面,优化配置义务教育资源。顺应新型城镇化户籍制度改革新形势,均衡配置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加快城区教育扩容,保障新增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逐步化解“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同时,我省将建各地城区义务教育“小片区管理”模式,建立“捆绑考核”机制。促进各地合理确定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进一步完善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并于5月前向社会公布招生意见,公开招生程序,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我省还将开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研究,完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向区域内初中合理分配政策。此外,我省今年还将扩大优质高中资源覆盖面。支持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创建省级达标高中,鼓励民办学校争创省级达标高中,进一步扩充优质高中资源,在达标高中就读的学生比例达90%以上。据悉,我省今年还将开展素质教育评价探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