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飞北京航班驾驶舱冒烟 紧急备降合肥

海都网  2015-03-25 08:59

[摘要] “一架由厦门飞往北京的波音737客机,挂出7700紧急代码(即‘遇到特殊紧急情况’)。该航班号为CA1802,飞机目前在安徽省境内,距离合肥不远。”

“一架由厦门飞往北京的波音737客机,挂出7700紧急代码(即‘遇到特殊紧急情况’)。该航班号为CA1802,飞机目前在安徽省境内,距离合肥不远。”昨日上午9时10分,网友“@FATIII”的一条微博牵动了很多人的心。记者随后从国航及翔业集团了解到,昨日上午,国航一架由厦门飞往北京的航班,在飞行途中发现系统报警,机舱内也闻到焦煳味。飞机在合肥备降,人机平安。

机舱也闻焦味飞了一多备降

昨日上午7时52分,国航CA1802航班从厦门机场起飞,目的地是北京。记者从国航了解到,该航班起飞后不久,飞机发出系统报警。机组人员也发现驾驶舱右侧有烟冒出,机舱内也闻到焦煳味。为确保安全,机组决定就近备降。

在机组做出备降决定后,国航CA1802航班挂出7700紧急代码。据介绍,所谓7700紧急代码,指的是飞行员在飞行途中,遇到特殊紧急情况。

昨日上午9时17分,飞机在合肥机场安全降落,机上人员全部安全。国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航班共有118名乘客,备降合肥后,国航安排飞往北京的旅客改乘合肥直飞北京的航班。

机龄不到一年 故障原因有待调查

记者从国航了解到,这架飞机为波音737-800型,是国航从山东航空租赁的,因此机身喷涂的是山东航空的LO⁃GO。飞机是山东航空去年才引进的,机龄不到一年,是非常新的飞机。

飞机具体是什么故障?国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飞机起飞前,机组人员对机况进行了检查,确认没问题后才起飞。备降后,由于国航在合肥没有分公司,已从就近的分公司派遣维修人员前往检查、维修,故障原因有待调查。

此外,由于飞机故障,该飞机执行的后续多个航班也进行了临时安排,以减少对旅客出行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