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一小区居民集资建"百鸟园"养孔雀鹦鹉等

海峡都市报  2015-03-26 14:53

[摘要] 在福州台江区工业路一小区内,隐藏着这么一个“百鸟园”,除了绿荫和鱼池,居民还养了孔雀、鹦鹉、山鸡、白腰文鸟、鸽子等多种鸟类,前不久,孔雀还下了几个蛋,乐坏了这里的居民。

在福州台江区工业路一小区内,隐藏着这么一个“百鸟园”,除了绿荫和鱼池,居民还养了孔雀、鹦鹉、山鸡、白腰文鸟、鸽子等多种鸟类,前不久,孔雀还下了几个蛋,乐坏了这里的居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时,居民严先生的母亲正给孔雀和其他鸟儿喂食,她热情地邀请记者参观。“百鸟园”只有二三十平方米,入口处有石桌、凳子,桌上还有茶盘,周边种了不少花草。靠近石桌的笼子里养了十多只小鸟,再往里,就是4只孔雀和鸽子的窝了。“百鸟园”隐藏在绿荫下,没人带路,生人还真找不到。

“百鸟园”中鸟儿的主人严先生说,原本这里是荒地,后来居民集资建了茶桌,小区内任何人都能来休闲。他本人比较爱鸟,所以就在这养了一些鸟供居民欣赏。虽然养了这么多鸟儿,但严先生非常注意卫生。喂食时散落的稻谷、玉米等,也吸引了很多鸟儿来觅食,甚至连附近后山的3只松鼠,也将这儿当成了“食堂”。

“百鸟园”周末时人气特旺,不仅大人喜欢来品茶聊天,小孩子也冲着孔雀来看看热闹。4只孔雀不怕生,两只雄性孔雀不时开屏,炫耀着自己靓丽的羽毛。严先生说,这几只孔雀长的养了近两年时间了。批买回来十多只,由于没经验,只有两只雄性孔雀存活。后来他觉得两只雄性孔雀很寂寞,又买了两只雌性孔雀,现在都养得个头肥、毛色靓。

说到孔雀的价格,严先生说,孔雀幼崽六七两重,每只要350元左右,成年的孔雀价格都是上千。现在“百鸟园”的母孔雀还产了两三枚孔雀蛋,个头比鹅蛋还要大,颜色和鸡蛋差不多,市场上售价一枚要50元左右。

至于孔雀蛋是否能孵化出小孔雀,这是很多居民都关心的一个问题。对此,福建省观鸟协会会长杨金建议,一些孔雀生蛋以后就不管不顾,在人工饲养的情况下,可以让母鸡代为孵化。如果有条件,也可以使用孵化机进行孵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