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上市浪潮再起 地板企业多渠道消化是关键

九正建材网  2015-04-02 09:37

[摘要] 近两年,伴随地板行业市场竞争的激烈以及大经济环境的影响,地板行业的发展格局开始出现裂变,地板企业在这一市场环境下所表现出来的各种动向也开始逐渐增多。其中,对于实力稍微雄厚一点的地板企业而言,上市则成为行业逆局之下较为明显的动向之一。

近两年,伴随地板行业市场竞争的激烈以及大经济环境的影响,地板行业的发展格局开始出现裂变,地板企业在这一市场环境下所表现出来的各种动向也开始逐渐增多。其中,对于实力稍微雄厚一点的地板企业而言,上市则成为行业逆局之下较为明显的动向之一。

多家家居企业挂牌上市

在近一个月内,已经有两家家居企业上市。2月17日,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3月20日,上海全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两企业虽然来自定制家具、公装等不同领域,也可以看出家居企业对于资本市场的渴望。

2014年,大批家居企业争相冲刺IPO,掀起一波家居行业上市高潮,这股潮流今年仍在继续。近日,好莱客、全筑两家品牌挂牌上市,皮阿诺、茶花现代家居两品牌公布股票招股说明书,多喜爱家纺等企业也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在融资领域,互联网家装企业也迎来一轮资本热潮,资本对于家居行业来说已经成为一个热词。

地板企业上市亦需谨慎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市或者资本投资,能为企业发展带来充裕的资金。IPO除了提供充足的资金和市场资源,也能带来良好的品牌效应。资本的流入,对于家居行业而言,也是重新洗牌的因素,企业要增强竞争优势,必须借助强有力的资本支持。未来,市场份额有望逐步向大企业聚拢,有望出现有强大产业链整合能力的大型综合家居企业集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