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3月郑州土地市场火爆 成交价现冰火两重天分化

东方今报  2015-04-02 09:38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3月,郑州国土资源局供应44宗地块,可谓火爆非凡。这44宗出让土地分别分布在航空港区、管城区、金水区、中原区,其中位于管城区的郑政出[2015]17号地块,创下了3月土地成交价新纪录,成为3月的“地王”。

3月郑州土地火爆

成交价现冰火两重天

在刚刚过去的3月,郑州国土资源局供应44宗地块,可谓火爆非凡。这44宗出让土地分别分布在航空港区、管城区、金水区、中原区,其中位于管城区的郑政出[2015]17号地块,创下了3月土地成交价新纪录,成为3月的“地王”。

在3月供应的44宗土地中,住宅用地24宗、商服用地1宗、住宅与商服两用地1宗、工业用地18宗。其中位于航空港区的出让地块共有34宗,这是航空港区截至目前大规模的土地出让。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4年3月,郑州无土地供应,因此与2014年同期相比,2015年的土地市场可谓火爆。但从成交价格来看,3月的土地成交价格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分化。

3月19日、20日两天为热闹。3月19日,航空港区大规模供应34宗土地,其中工业用地15宗、住宅用地19宗,均以底价成交。而3月20日,市区内金水区、中原区共计供应了4宗土地,这4宗均为城中村改造地块。其中位于管城区的郑政出[2015]17号地块,经过54轮竞价,以13845万元高价被郑州恒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其余3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

据了解,摘得管城区地王的郑州恒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则为新合鑫集团所有。河南新合鑫置业有限公司睿智禧园项目营销总监告诉记者:“本次新合鑫集团拿下管城区土地,是公司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2015年,新合鑫置业不仅会在各项目的建设中全面发力,在集团品牌建设上也会有着新的发展规划。”

专家点评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认为,3月郑州市的土地供应和成交释放了两种信号。

其一,在一个月内,政府供应了44宗土地,这是正常的土地供应情况。政府并未因为市场较淡而调整土地供应,而是按照既定程序和计划供应,希望通过这样的土地供应信号,给开发商和企业以信心和支持。

其二,从开发商角度来看,大部分土地以底价成交,说明了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并不乐观,目前开发商们普遍处于高库存、资金链紧张的情况,因此不愿过多拿地以增加资金负担。

但宋向清表示,随着市场的回暖和3月30日国家相关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出台,未来土地市场将会出现新的变化。“毕竟整个房地产市场行情的下行,对于国民经济的影响要比房价上涨的破坏性大。”宋向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