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打开二手房的春天门 广深等地频现房东提价

投资快报  2015-04-11 10:21

[摘要] .30楼市新政利好的不仅仅是一手房。事实上,二套房4成首付的规定,使得不少改善性买家购房成本降低,而营业税5改2的政策,更是让存量房迎来发展的春天。《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新政落地十天,广州、深圳等地的二手房成交不仅数量上开始提振,更是使得房东频繁提价。

3.30楼市新政利好的不仅仅是一手房。事实上,二套房4成首付的规定,使得不少改善性买家购房成本降低,而营业税5改2的政策,更是让存量房迎来发展的春天。《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新政落地十天,广州、深圳等地的二手房成交不仅数量上开始提振,更是使得房东频繁提价。广州有二手房一晚急涨40万,而深圳更是上演新政落地当晚房东立即涨价、热门房屋一天涨价数次的“奇观”。一位读者告诉记者,其所在的朋友圈,甚至出现相约凑钱购买房屋的现象。

新政落地广深等地二手房交易火爆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为30%。同日,财政部发文《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相对于开发商抓紧时间去库存化、涨价意图不明显的情况不同,二手房东在多重政策利好下做出的反应却是捂盘惜售、多赚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多地二手房迎来交易火爆的行情,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频繁出现房东临时涨价的新闻。

数据显示,深圳上周二手住宅共成交1907套,环比上升6%,均价36473元/平方米,环比上升6.6%。据悉,二手市场的热度仍在持续,购房首付门槛的降低和交易成本的下降是市场持续走高的主要推手,预计4月二手成交的趋势将会延续。此外,广州新政落地后的前两天(3月30-31日)这两天全市单日二手房网签量升至200宗左右,而一周前的3月23-24日这两天全市单日二手房网签量仅在120-150宗左右的水平。

广州房东一夜涨40万深圳购房者直言税比涨价划算

前一天看房时还是180万元,第二天就突然涨到了220万元。这一幕发生在广州市洛溪新城一中介处。据报道,一位有换房需求的广州市民看准新政二套房首付只要四成的新政,打算换掉一直居住的不足60平米的小房子换套大的。没想到,他有能力支付四成首付时,房东却开始捂盘涨价。 其表示,看中的两套房子,当谈到签合同时一位卖家反悔推说出差不愿意成交,另外一个业主直接在一夜之间涨价40万。

深圳房东反应似乎比广州更快,新政落地的当晚,就有人提出涨价。而3月31日,福田、宝安、龙华等地中介普遍反应,不少业主已提高了挂单价格,“涨7万”“涨10万”“涨20万”“涨40万”。 4月1日,营业税政策已落地深圳,100%的业主都在提价,只是上涨幅度略有不同,之前有意向的买家,有一部分快速成交。

据报道,原本计划购买深圳一处学位房的深圳市民在3月29日与卖家商定了成交价格,但是30日新政出台,当晚房东就表示“不卖了”。而另一位赶在新政出台前已经交钱过户的购房者发现,其购买的房屋房产证刚满3年,虽然他没赶上新政多交了2万多元的税款,但是新政出台后,同户型朝向的房源新成交总价已经涨了7万多元,反而觉得“赚到”了。

据悉,目前要求加价的房源均是那些证满2到5年的房子。一些业主此前因考虑到自己的物业不满5年,需交营业税,而由于自己是实收,因此这部分费用由买家承担,故原放盘价低于满五年的房子价格。如今新政落地,再无这样的顾虑,纷纷提高房价,市场热起来以后“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