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楼市销冠大战分“季”上演!

海都房网  2015-04-16 09:13

[摘要] 这两年,福州楼市的“销冠之争”总会在岁末强档准时上演,各类销冠层出不穷更让不少购房者有些“眼花缭乱”。 不过,从今年起,这部年度大戏将变为“季度剧”了: 随着第一季度的福州楼市各大房企销售业绩全面出炉,融信、阳光城、融侨、金辉等地产巨头纷纷打出“销冠”名号,部分房企更高调举办销售业绩表彰

这两年,福州楼市的“销冠之争”总会在岁末强档准时上演,各类销冠层出不穷更让不少购房者有些“眼花缭乱”。

不过,从今年起,这部年度大戏将变为“季度剧”了:

随着季度的福州楼市各大房企销售业绩全面出炉,融信、阳光城、融侨、金辉等地产巨头纷纷打出“销冠”名号,部分房企更高调举办销售业绩表彰大会,将销冠战火由线上转至了线下。

在业内人士看来,季度销冠甚至月销冠在一线城市并不罕见,而福州楼市由年度销冠之争转为季度销冠战,也意味着今年各大楼盘的销售节奏将进一步加快。

季度刚过“销冠们”就来了

在今年季度刚刚结束之际,各大热销房企和楼盘便已迫不及待地展开了“销冠营销”。

其中,阳光城4月10日在报纸广告上就正式打出了2015季度福州楼市(市区+闽侯)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双冠王”的宣传推广。与此同时,作为福州市区金额销冠的融侨,作为单盘金额销冠的金辉淮安半岛,以及作为单盘面积销冠的利嘉海峡国际商贸城纷纷加盟这场季度销冠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4月10日,融信集团特别为季度的集团销售业绩举办了一场表彰大会,在会上融信集团不仅为旗下各盘在季度的销售业绩决出了名次,对每个项目的置业顾问销售进行了表彰,并对外公开宣传。如此高调的举措,即便放眼整个福州楼市也是极为罕见。

事实上,记者观察了解到,近两年来,福州楼市的“销冠之争”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同时针对性的“销冠营销”也从原来的一年一次变为半年一次,再到现在的每个季度一次,“争冠”节奏越来越快。

年考核变季考核、月考核重点抓业绩、利润、回款

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销冠营销”的愈发激烈仅仅只是市场表象,实际上是福州楼市销售节奏加快的体现。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不少本土房企都将原来的年度考核调整为季度考核甚至是月考核,每一位营销人员的绩效奖金都与销售业绩挂钩,业绩评价内容也不单纯以销售额为主,利润率的把控、后期销售回款的时效都是重点考核内容,一旦无法完成不仅奖金扣罚,还会被内部通报批评。

融信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单伟告诉记者,从今年起,融信不仅将狠抓季度考核,还要将任务考核落实到月、到每一周甚至每一天,从而强化销售人员的指标意识,并通过表彰的形式增强竞争关系,形成自上而下的销售氛围,终强化整个销售团队的能力。

同时,一位一线房企员工告诉记者,月季度考核在国内一线城市的楼市中早已司空见惯,尤其是以万科为代表的大型房企,月考核由来已久。福州楼市如今的考核调整也是在学习一线房企的经验。也正因为此,每个季度甚至每个月当楼盘取得一定销售成绩时,就“迫不及待”地对外公开,一方面表现楼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是对自身销售团队的激励与肯定。

销售节奏加快 销售执行力成关键

显然,在当前仍处僵持阶段的市场背景下,加快销售节奏,提升“内功”成为许多楼盘项目取得突破的重中之重。

“2014年楼市的经验告诉我们,想要在今年市场下有所斩获,单单是价格调整或是产品优越都无法真正打开市场。而相对的,从去年就加快销售节奏,将考核调整为每月一度的楼盘,往往终都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所以磨练自身销售团队的执行力和积极性也是至关重要的。”立丹行副总经理徐鹏志表示。

此外,多数业内人士也认为,尽管按天考核的这类高压模式对于当下的福州楼市而言略显“激进”,但按月考核将成为主流趋势,未来不仅是季度销冠战按时上演,“月销冠”的争夺或许将同样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