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外企业抢滩福建市场争蛋糕 增资扩股趋势明显

福州晚报  2015-04-16 09:23

[摘要] 记者昨天从省商务厅获悉,随着福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建设和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今年有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抢滩福建市场,一季度我省新批亚洲国家外商投资项目同比增加60%。

记者昨天从省商务厅获悉,随着福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建设和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今年有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抢滩福建市场,一季度我省新批亚洲国家外商投资项目同比增加60%。

据悉,今年一季度我省新批亚洲国家外商投资项目24个,比增60%,其中新加坡拥有10个新批项目,占位。今年一季度日本企业来闽投资也持续增长,在我省投资新批项目4个,合同外资4904万美元,比增240%,实际到资1425万美元,比增200%,成为第四大对我省直接投资地。

另外,我省现有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股趋势比较明显,我省已设立的亚洲国家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增资,增加合同外资5512万美元,占比67%,如日本电气硝子玻璃(厦门)有限公司增资3677万美元,新加坡厦门众达钢铁有限公司增资1600万美元。

据了解,国外越来越多的企业来我省考察,不少外资银行欲入闽投资,目前省商务厅已与日本瑞穗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与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的合作也正在洽谈中,日本第二大商业银行、世界十大商业银行之一的日本三井住友银行上月也来我省考察,称将尽快向日本总部提交在福建投资开设分行的计划。

国外其他行业来闽考察或洽谈的企业也有不少,比如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旗下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的开利空调就与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德国威廉港也率团来闽考察,与省商务厅探讨了共同推动德国汽车配件企业来闽设立物流集散中心和我省建材企业赴德国设立营销平台等事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