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级达标校招2119名定向生 总招生数占比提至50%

福州日报  2015-05-10 10:10

[摘要] 昨日,福州市中招办公布市区优质普高招收定向生指标。从统计数据来看,市区8所一级达标校将向77所初中校招收定向生2109人,这些指标将根据初三应届毕业生人数平均分配到各校。

昨日,福州市中招办公布市区优质普高招收定向生指标。从统计数据来看,市区8所一级达标校将向77所初中校招收定向生2109人,这些指标将根据初三应届毕业生人数平均分配到各校。此外,台江区帮扶对象的公办初中校另加对口定向生指标10人,福州二十五中、福州三十四中对口福州四中各5名。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定向生计划从原来的占总招生数45.5%增加到50%。

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91人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虽然今年福州市一级达标校有11所,但仍旧只有老八所一级达标校招收定向生。2109个指标具体为:福州一中招325人,福州二中招303人,福州三中招274人,福州四中招251人,格致中学招303人,福州八中招99人,福州高级中学招303人,师大附中招251人。

今年中招取消择校生,招生指标全部是正常缴费生,定向生由占总招生数的45.5%提高至50%。因此,招生计划从去年的1918人增加到2109人,增加了191人。其中福州一中增招27人,福州三中增招22人,福州八中增招9人,福州二中、格致中学、福州高级中学各增招31人,福州四中、福建师大附中各增招20人。由于定向生只招生本地户籍考生,增加的指标将全部录取本地学生,因此对本地学生来说,通过定向生进入“老八所”学习的机会增加了。

定向生必须填报

普高批志愿

那么,定向生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市中招办规定,符合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必须为户籍(截至2015年5月8日)在本地,且初一至初三年级(具体时间为2013年1月1日~2015年6月12日)3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随迁人员子女及中途转学的本地学生都不享受定向生政策。福州五区考生本地户籍指户口在福州五区内,七县(市)考生本地户籍指户口在各县(市)内,如闽侯考生本地户籍指户口在闽侯县内。

如果考生符合定向生条件,该如何填报志愿呢?在填报志愿时,定向生不另设志愿,与普高统招生志愿代码一样,即具备招定向生资格的学生先参加统招生录取,如不能录取立即转为定向生录取。同时,考生必须填报普高批志愿。例如,考生符合定向生条件,想成为福州三中的定向生,只能在志愿填报福州三中,二志愿再填报其他学校。

在统招生次所划

低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

根据规定,定向生录取时,招生学校将在统招生次志愿所划投档线下20分以内,以初中校为单位,根据学生的志愿,按中考投档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果未招满,则剩余指标调整为正常缴费统招生指标,进行第二次录取。定向生录取对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学校考查科目、全市统一考试科目的等级要求不变,只降低中考投档总分。

例如,福州某一级达标校面向市区招收正常缴费生650人,其中统招生325人,定向生325人。假设市区划出的普高条线是468分,那么该校就在468分线上从高分到低分轮转投档录取,假如录取到第325名学生时分数是470分,那么,该校正常缴费统招生录取线就是470分。随后,该校降20分,以各初中校为单位,在470分~450分分数段内录取定向生。

此外,定向生是在成绩适当降低的基础上和校内其他考生竞争,同校的定向生选择报哪所一类校,对于考生以定向生身份被录取的机会有很大影响。比如该校在屏东中学招20名定向生,如果在分数段内有30名符合定向生资格的学生报考这所学校,则按成绩高低取前20名;如果在这之间只有18名学生报考,则18名学生全部被录取。该校未能在屏东中学完成定向生录取,多出的2个指标将与其他初中校多出的定向生指标重新归入正常缴费生统招录取,进行正常缴费生二次录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