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助楼市进一步升温 福州房价“憋不住”

福州晚报  2015-05-12 09:09

[摘要] 昨日起央行再度降息,福州房地产行业人士表示,降息将进一步推动福州“3·30新政”以来的成交迅速反弹,为回暖的楼市又添一把火。实际上,目前福州楼市中的二手房已经率先出现了量增价涨的态势,预计一手房市场也将很快跟上。

昨日起央行再度降息,福州房地产行业人士表示,降息将进一步推动福州“3·30新政”以来的成交迅速反弹,为回暖的楼市又添一把火。实际上,目前福州楼市中的二手房已经率先出现了量增价涨的态势,预计一手房市场也将很快跟上。

二手房潜在需求

将进一步释放

自4月底楼市新政实施至今,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稳步增长。尽管增速快,但业界仍然认为,有部分需求尚未释放,后续市场值得看好。而10日央行宣布降息之后,这些潜在需求的释放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如果说和去年及今年初有什么不同,大的感觉是现在客户的看房需求明确,下定和成交的速度快了很多。”昨日,福州多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去年很多客户往往要很长时间才能决定是否买房,但现在看房一次就下定的客户数量迅速增加。“决策果断”的背后,是整个二手房市场的迅速回暖——4月福州整个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环比3月上涨了20%以上,而5月初至今的销售量也环比提升了20%左右,部分中介的数据甚至增加了40%。

昨日,中介表示,本来他们分析,即使短期内不降息,由于福州市场上消费者信心大增,二手房交易继续回暖也是肯定的。在这次降息之后,回暖速度还会提升,而且在价格上也会有所反映。因为“量在价先”,随着成交量的迅速上升,福州二手房市场上降价卖房的情况已经基本绝迹,价格已经坚挺。随着降息效应的传导,二手房市场价格肯定也会像成交量一样上涨。

一手房价格

肯定“憋不住”

房价肯定憋不住。”昨日,某著名房地产专家对福州晚报记者表示,这次降息对于购房者,主要利好个人房贷。他特别强调,主要利好的是已经利用贷款和已经购房的人,因为部分城市房价正在反弹。而对于尚未购房的准购房者来说,这次降息所节省的成本很可能转化成房价上涨,基本无利好。

业内人士认为,决定房价走势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经济基本面较差,对房价构成利空,反腐力度加大,也减少了高端住宅需求,部分城市住宅库存压力大,房价跌不动。但在诸多因素当中,货币政策、信贷政策及与之相关的流动性,当属影响楼市需求的因素,尤其是对房地产周期而言。一个降息周期是由多次降息组成的,所以单次降息虽然对楼市有促进,但作用并不明显,需要多次降息之后,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累加效果。其实,这也是货币政策具有滞后性的表现。从历史经验看,一个降息周期的后一次降息前后,对楼市的累加效应会集中显现,助推楼市进入繁荣期。当前还只是处于降息周期的中段,未来两年还将有多次降息降准动作,因此他认为福州楼市今明两年肯定量价上涨。

对某业内人士的观点,福州房企基本认同。多家本地开发商告诉记者,实际上福州和很多城市不同,开发商手上的市区商品住宅储备地并不多,前段时间开发商都在去库存,根本不敢涨价。但随着近两个月销售的回暖,库存压力的减轻,降息后开发商即使不涨价,优惠也是要缩水的。

延伸阅读:

两千居民无家可归爆发集体维权

福建多地提高贷款额度

央行降息之后我们应如何理财?

央行降息房贷还款全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