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公交变“烤箱”热晕乘客 5月开空调有补贴

福州晚报   2015-05-18 12:00

[摘要] 榕城前日气温超35℃,许多公交车却不开空调。一些司机担心开空调产生的油耗气耗费用,得由他们承担。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这个顾虑没必要,市财政部门历年都有下拨5月和10月热天开空调的专项补贴经费给各家公交公司。

榕城前日气温超35℃,许多公交车却不开空调。一些司机担心开空调产生的油耗气耗费用,得由他们承担。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这个顾虑没必要,市财政部门历年都有下拨5月和10月热天开空调的专项补贴经费给各家公交公司。

昨天上午,榕城气温相较前日虽有回落,但高气温也达33℃。不少市民通过微博或本报热线反映,他们搭乘的公交车没开空调,闷热难耐。

市民廖先生反映,他每日搭乘45路公交车上下班。近来天气炎热,即便到了大中午,公交车上也没开空调。加上45路公交车车厢小,途经盘屿中学,高峰期学生多,搭车犹如“蒸桑拿”。网友“万鸿滨”反映,他昨天中午到大学城附近的公交车站搭乘168路公交车,天气非常炎热,公交车上却不开空调。

记者了解到,公交车大热天不开空调,司机也很受不了。前日记者调查看见,在不开空调的公交车上,司机也都满头大汗,一些司机在脖子上搭着毛巾擦汗。42路公交车司机说,他每天的工作时间是6时到19时许,在车上的时间超过10,日行驶164公里。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公交科林科长昨日表示,司机无需顾虑开空调产生的油耗气耗费用得由自己承担。因为市政府针对5月和10月的气温不稳,历年来都有通过财政局加拨专项补贴经费给各家公交公司。“原本只下拨6月至9月这4个月的空调补贴经费,这些年又追加了一个月的补贴经费,专门用于5月和10月热天车上开空调。”林科长说。公交空调开启与气温联动机制已在我市例行多年,只要气温超过26℃,且车上多数乘客要求开空调,司机就应将空调打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