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打麻将上瘾连打7天 手脚麻木拿不稳筷子

海峡导报  2015-05-21 13:49

[摘要] 打麻将打到连筷子都拿不起来,这种“精神”实在是让人不知说什么好。62岁的同安人老王,自退休后学会了麻将,顿时觉得发现了新天地。近日,他在牌桌上连打了7天麻将,算是玩了个痛快。没想到“乐极生悲”,他发现自己腰酸背痛,手脚麻木,连筷子都拿不稳了。

打麻将打到连筷子都拿不起来,这种“精神”实在是让人不知说什么好。62岁的同安人老王,自退休后学会了麻将,顿时觉得发现了新天地。近日,他在牌桌上连打了7天麻将,算是玩了个痛快。没想到“乐极生悲”,他发现自己腰酸背痛,手脚麻木,连筷子都拿不稳了。

医生提醒,麻将迷得肩周炎的几率较高,干什么都需要适度。

搓麻上瘾一觉醒来手脚麻木

昨日,老王到厦门市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进行检查,走路有点僵直的他双手明显在发抖。老王说,自己退休前从事的是运输行业,平时较忙没空休闲娱乐。退休后他有时间了,也学会了打麻将。“觉得很有意思,一上牌桌就挺兴奋的,有时候在家里牌友一打电话我就会赶去。”

5月17日晚上8点多,他到牌友家中又开始摸起了麻将,而在这之前,他已经接连打了六天麻将,每次都在三以上。这天晚上,他玩到了12点才意犹未尽地回了家。没想到第二天醒来,他发现自己稍微一动,颈肩部、腰部就酸痛得厉害,还伴有头晕、手脚麻木,更严重的是,在吃饭的时候连筷子都拿不稳。

厦门市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陈旭艳主任说,老王这是长期打麻将所致的肌肉损伤、颈腰椎疼痛,以后不能再这样长时间打麻将了。经过治疗,王先生的不适逐渐得到了缓解,但医生提醒,他必须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否则很容易复发。

医生提醒 麻将迷易患肩周炎

据陈旭艳介绍,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是肩周炎、颈腰椎疼痛主要的继发因素,而在打麻将的过程中,反复摸牌、打牌的动作,使肩关节过多地单一活动,导致肩部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出现肩部酸痛,从而引发肩周炎。

此外,长时间打麻将时,由于久坐和颈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也很容易诱发腰椎病和颈椎病。“不仅是麻将迷们要注意,平时爱宅在家里玩电脑的年轻人也有可能患上肩周炎。”陈旭艳建议,有空闲时间好到室外走走,锻炼身体,适当玩些麻将或者电脑游戏也是可以的,但不能过分投入,要合理安排时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腿受凉和过度劳累,正确的姿势应该是“站如松,坐如钟”,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势不应保持太久,适当进行原地活动或腰背部活动,锻炼时压腿弯腰幅度不要太大,提重物时不要弯腰,应该先蹲下来拿到重物,然后慢慢起身,尽量做到不弯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