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零首付购车骗局坑上百人 男子莫名背30万元债务

福州晚报   2015-05-26 12:51

[摘要] 不要付一分钱,只要出具一张借条(出借人处是空白),在一张申办银行信用卡的表格上签名,再弄份代办购车手续的委托书,就能买到一辆20多万元的轿车。就在许多人按上述方式操作,满心欢喜等着新车时,等来的却不是新车而是银行的催款。原来,他们陷入了“零首付购车”骗局。昨日,不少外地受害者赶来福州讨说法。

不要付一分钱,只要出具一张借条(出借人处是空白),在一张申办银行信用卡的表格上签名,再弄份代办购车手续的委托书,就能买到一辆20多万元的轿车。就在许多人按上述方式操作,满心欢喜等着新车时,等来的却不是新车而是银行的催款。原来,他们陷入了“零首付购车”骗局。昨日,不少外地受害者赶来福州讨说法。

零首付吸引购车人

没拿到车被催还款

福州的李先生和黄先生反映,去年6月他们想买车,得知有家名叫望安的公司在做零首付购车活动,消费者不出一分钱就能买车。

他们按照朋友提供的地址到八一七中路新兴大厦21楼找一个名叫洪强的人。对方称,想买车的人只要带上身份证填一些材料并签合同就行了。

李先生等人很快便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该公司让他们去申办一张信用卡,称是作为后期车辆还款使用。

李先生说,按照这家公司提供的条件,参加活动的车不仅不用付8万元的首付款,连车辆购置税、保险费都不要交,自己只要办张信用卡,每月还一定的款就可拿到车。

黄先生的情况跟李先生一样。

给该公司提交了个人信息等材料后,李先生他们就等着提车,然而车没见到,银行的催款电话却来了,说他的车贷月供还没交。李先生一头雾水,车子都没看到,哪来的月供?

车子还未到手

却有多次违法记录

李先生马上给望安公司打电话,对方说李先生的钱没到位。李先生不明白,钱没到位车怎么已经下来了?

李先生从催款单位了解到,他要买的车早就被提车并且上了车牌,还有多次违法记录。登记在李先生名下的是一辆白色本田车,车牌号是闽A568n9。李先生在交巡警那里补了一张行驶证,发现该车有20多次违法。

为了弄清情况,李先生便开始寻找自己的车。好不容易找到车,却被开车的人告知,车是某公司抵押给他们的。

黄先生也遇到了这种事情,他的“零首付”车被人抵押了,他因此背上了30万元的债。

据李先生和黄先生回忆,望安公司让购车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并让他们在空白的信用卡申请单子上签上本人名字。

事实上,这家公司在购车人的信用卡申请单上做文章,申请人还是李先生和黄先生,但信用卡的邮寄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都被填成该公司提供的地址。这种情况导致,车主信用卡里的钱被刷出来买车,但是车主们都不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