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环南台岛休闲路半年就开裂 50米上百处损坏

海峡都市报  2015-06-01 08:56

[摘要] 本报前不久刚报道,福州环南台岛休闲路洪塘大桥段慢行道路面开裂。31日,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橘园洲大桥附近,也存在慢行道路面开裂现象。

本报前不久刚报道,福州环南台岛休闲路洪塘大桥段慢行道路面开裂。31日,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橘园洲大桥附近,也存在慢行道路面开裂现象。

记者再访施工单位福州市交建集团下辖的福州榕城港务公司(下称“榕城港务”),不同于记者此前采访得知的“实验施工”、“遭车碾压”等原因,榕城港务相关负责人坦承,3公里多的实验段,皆因“赶工期导致施工工艺出现问题”,而广泛存在路面开裂现象。

走访记者走了50米发现开裂上百处

“才建半年左右的慢行道,路面就出现很多裂缝,如此工程质量,让人看着痛心。”福州市民吴先生昨天行经橘园洲大桥附近的彩色慢行道,发现沿途新建工程出现不少问题,除了路面严重开裂,一些地方的护栏也出现破损。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这段彩色慢行道。红色的新铺路面位于乌龙江湿地公园边,记者走了50多米,就发现开裂上百处,存在开裂现象的路面有数百米。记者了解到,该路段属60公里环南台岛休闲路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共有3段,这段开裂路面属淮安至乌龙江大桥段,是由福州市交建集团组织建设的。

回应 同属实验段稍晚施工也开裂

同属淮安至乌龙江大桥段,本报曾报道洪塘大桥附近的慢行道路面也出现开裂。当时接受记者采访的项目负责人说,休闲路的其他路段都是在实验路段之后施工的,施工材料的配比经过了实验调整,只要不是人为破坏,一般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

昨日,榕城港务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橘园洲大桥附近路段也属实验路段,同样采用陶粒彩色路面工艺,施工比洪塘大桥附近路段稍晚,但是同批建设。目前,实验段3公里多的路面均被发现存在开裂现象。

为何要同批建设这么长的实验路段?该负责人说,当时主要是为了配合沿线公园的建设,同时试验不同厂家的材料。

(海峡都市报)

福州购房者联盟大闽房产福州网友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