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州银行存款利率上浮30% 享受高利率有限定条件

福州日报  2015-06-09 08:57

[摘要] 距5月11日央行决定降息将近1个月,随着年中的临近,银行间揽储大战又起。

距5月11日央行决定降息将近1个月,随着年中的临近,银行间揽储大战又起。上个月刚开始降息时,受制于各种因素,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普遍较基准利率上浮10%或者20%,但是伴随着业绩考核压力的增加,一些银行陆续将不同期限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从原来的10%左右高上调至30%。但福州银行界普遍认为,利率很难一浮到顶至50%。

有银行上浮后又调低了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上个月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从30%提高到50%,但是几次降息进一步缩小了各家银行的利差,同时迫于经营成本和央行“利率窗口指导价”两大因素,不少银行的存款利率仅上浮10%,只有少数调到30%。在榕的福建海峡银行和浙江稠州银行定存利率就及时上浮30%左右。

其中,浙江稠州银行3个月至2年期各期限定存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3年期上浮28%。

福建海峡银行上浮幅度一度达到40%左右。如3个月定存利率上浮幅度为41.8%;6个月定存利率上浮幅度为40%;1年期定存利率上浮幅度为38.9%;2年期定存利率上浮幅度近36%;3年期定存利率上浮幅度约为33%。不过该行随后下调了上浮幅度,目前上浮幅度大为36%。3个月、6个月、1年期、2年期、3年期分别上浮36%、34.6%、33%、30%、28.5%。

享受高利率有限定条件

随着6月的到来,在榕银行定存利率整体没有太大变化,多数仍维持在原先上浮20%左右的水平,另外两家银行定存利率跟进有条件上浮——有的要求客户资金达到30万元以上,有的利率上浮暂只针对直销银行渠道的存款。

据了解,目前民生银行传统网点渠道定期存款利率没有变化,但客户通过该行直销银行渠道办理利多多存款,定存利率上浮30%。3个月、6个月、1年、2年和3年存款利率上浮30%后分别为2.405%、2.665%、2.925%、3.705%和4.55%。

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则有资金门槛,要求存款金额达到30万元以上,并且需客户主动提出,由分行向总行申请。【相关阅读:榕四家银行定存利率可上浮30%部分有条件限制】

算账:上浮30%

10万元存1年多67.5元

存款利率上浮30%,客户如办理10万元1年期定期存款,到期利息会比执行基准水平高出67.5元。

福州银行界人士表示,虽然年中存款揽储时点临近,而且5月11日央行降息后,也把存款浮动上限同步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5倍,但是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多次降息导致银行息差收窄,利润增速承压,加之银行的负债成本已经较高,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难以再像过往一样一浮到顶。数据显示,2014年末我国上市银行平均付息负债成本为2.92%,比上年有所提高,预计2015年将进一步上升至3%以上。存贷利差缩小、靠存款盈利变得越来越难,这已经成为银行业不争的事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