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5月9城楼市之“”放榜 贵住宅花落上海

海都网   2015-06-15 09:33

[摘要]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4月份,全国大部分城市放松限购、降低二套房首付、降低贷款利率以及降准等一系列组合拳打出,在今年5月份终于出现了明显的效果。尤其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市场量价回升显着。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4月份,大部分城市放松限购、降低二套房首付、降低贷款利率以及降准等一系列组合拳打出,在今年5月份终于出现了明显的效果。尤其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市场量价回升显着。

仅就广州来看,根据数据,今年5月全市一手网签93 13套,不仅创下今年以来的成交新高,同时还创下自20 10年以来5月份成交的好水平,成六年来“红5月”。

放眼至,根据相关数据,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5月100个城市一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0 5 6 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 .45%.

转眼进入6月,又是一年高考时。当莘莘学子秣马厉兵,只为博取金榜题名;火热的楼市也借着东风来一次与众不同的放榜:截至5月,哪个城市房价涨得快?哪个城市腰包鼓?贵的住宅是谁……本次调查,锁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南京、成都九大热门城市,盘点各宗“”。

1、哪个城市房价涨得猛?

深圳房价上涨速度可用“疯牛”形容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强劲增长带动下,各地楼市迎来“红五月”行情,深圳、北京、上海等地更是上演了“抢房”的一幕。截至5月,九大城市中哪个城市房价涨得猛(仅指住宅)?

状元郎当然是深圳。根据统计,深圳前五月住宅成交均价23272元/平方米,同比涨幅高达16.77%;榜眼、探花则分别是天津、武汉,同比涨幅分别达到13.40%、13.35%.

这个结果毋庸置疑。近期,深圳龙华新房均价首次破四万,再次刷新深圳人对原关外房价的认知。借用股市形容词“疯牛”来形容深圳此轮房价上涨一点也不为过。究其原因,在专家看来,是深圳的土地太少了,面积只相当于北京的1/8、上海和广州的1/3.

2、哪个城市卖房疯狂?

深圳回暖迅速,成交量同比涨91.29%

成交量上升,反映了居民购房意愿在增强。那么,截至前五月,九大城市中哪个城市卖房疯狂(仅指住宅)?

答案还是深圳!根据统计,去年深圳前五月住宅成交量仅12705套,位列九大城市之末,但论楼市反转程度,深圳回暖是迅速的。深圳成交量同比上涨了91.29%,其次为上海、北京、广州重庆,同比涨幅分别为46.51%、34.24%、12.55%、8%.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一方面是深圳的市场资金相对而言更活跃一些,另一个原因是真正的住宅供给量非常少。

3、哪个城市卖地收入多?

卖宅地进账约351亿元,北京夺魁

自去年年中开始,中国土地市场急速降温。今年1至3月份,中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同比减少43%,接近腰斩。然而到了5月份,一二线楼市的热度开始向土地市场传导。那么,九大城市中哪个城市卖地多,腰包鼓(仅指住宅用地)?

榜单前三甲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根据统计,北京前5月住宅用地成交约351亿元,上海成交约296亿元、重庆成交约209亿元,其次为成都成交约143亿元、天津成交约13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同比去年前5月的成交,九大城市的腰包都干瘪了不少,均出现同比减少的情况。可以看出,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已成为业内共识,企业拿地较之前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