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曝宁化房地产崩盘 当地回应称入夏升温

东南网  2015-06-21 10:22

[摘要] 近日,一篇名为《宁化房地产崩盘:下波危机将涉及广大县级城市》的新闻,引起社会的大量关注,文章写到“福建宁化,一个经济落后的山区农业县,近两年却卷入了疯狂的房地产发展漩涡当中,不足10万人的县城,却有数十个楼盘拔地而起,房地产的到来打破了边陲小城昔日的宁静……”

近日,一篇名为《宁化房地产崩盘:下波危机将涉及广大县级城市》的新闻,引起社会的大量关注,文章写到“福建宁化,一个经济落后的山区农业县,近两年却卷入了疯狂的房地产发展漩涡当中,不足10万人的县城,却有数十个楼盘拔地而起,房地产的到来打破了边陲小城昔日的宁静……”

对此,宁化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记者了解到,宁化县出台《关于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此前,福建省住建厅、财政厅、金融办出台《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闽七条”);三明市住建局出台《关于加强当前房地产市场重点工作的通知》,随着一系列政策出台,加上刚需带动,宁化房地产市场入夏升温。

销售逐步向好

住建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宁化县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8.47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41672万元,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919.95元。其中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2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723万元,均价为每平方米5326元。房地产销售明显回暖,市场发展总体稳健,住房刚需在不断释放。

部分新老楼盘表现抢眼。滨江壹号一期预售商品住宅面积2.29万平方米,今年2月开盘,已销售商品住宅2.18万平方米,销售率达95.2%。东山新苑一期预售商品住宅面积1万平方米,今年2月开盘,已销售0.95万平方米。宁阳御景1月以来共销售商品住宅面积1.25万平方米。

信贷运行良好

金融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宁化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57670万元,比年初增加3910万元;购房贷款余额164343万元,比年初新增10037万元,其中1-5月新增购房贷款4204万元,发放首套房贷款3554万元。

截止5月末,宁化县银行业按揭贷款6531笔154371万元。宁化县全县银行业贷款总额656198万元,不良率三明十二个县(市、区)低,贷款质量三明市好。

楼市前景趋好

据业内人士分析,宁化县地处闽赣边界,有人口37万余人,城区人口不到10万,城镇化率较低。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工业发展带动用工需求,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涌入城区;此外,在外的农民工也越来越多地选择在城里购房;这些因素推动了城区住房刚需。

同时,县委县政府规划并实施城区“东扩南伸”发展战略,通过城区往东、往南扩张,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和工业,形成产城联动、城市发展与就业保障并举的措施,为宁化房地产市场注入新活力。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升温,财政增收明显。1至5月份,宁化地方财政收入增长速度位列全市。各行各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这个县正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采取积极有力措施,推动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