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担心居委会能力不足 居民向留卸任物业多待几天

福州晚报  2015-06-29 09:10

[摘要] 服务合同到期物业公司打算撤走,居民却不同意,这是为何?昨日,家住鼓楼区米罗时代小区的林先生向福州晚报反映了这么一件事。据了解,一些居民由于担心过渡阶段小区会陷入混乱,强烈要求新的物业公司接手前,现有的物业公司能留下。

服务合同到期物业公司打算撤走,居民却不同意,这是为何?昨日,家住鼓楼区米罗时代小区的林先生向福州晚报反映了这么一件事。据了解,一些居民由于担心过渡阶段小区会陷入混乱,强烈要求新的物业公司接手前,现有的物业公司能留下。

记者来到米罗时代小区时,交接工作正在物业处进行,居民们对此议论纷纷。记者看到,楼道等地方贴出告示称,由于物业服务合同已经到期,嘉阳物业公司只能服务至6月30日。

由于小区未成立业委会,物业公司已向街道以及社区进行报备,物业公司将配合做好交接工作。该告示落款日期为6月2日。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嘉阳物业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并不是公司不愿意继续服务,而是合同到期了。如果没有按照程序来操作继续留在小区,这是违法的。

前日,鼓楼区房管局、五凤街道、天元社区都派人来到现场,监督并指导交接工作。

在场工作人员称,鉴于物业服务纠纷屡屡发生,今年1月,市房管局下文予以规范。其中,对于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合同已经到期的小区,各区房管局(建设局)应指导街(镇)、居(村)组织召开小区业主大会就是否续聘原物业公司进行投票。经小区“双过半”业主同意的,由社区代为行使业委会职责与物业公司签订服务合同。

目前,由于未能达到这一规定,物业公司将撤出,暂时由社区代管,直到选出新的物业公司。

既然如此,为何部分居民却反对呢?据了解,前日部分居民来到物业处抗议交接工作,一度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社区代管我们这么大的小区,能管得过来吗?不要到时候搞得一片混乱。”居民王先生说,按规定办事有道理,但社区工作人员不可能一天24在小区服务,无法取代专业的物业公司

因此,他希望在新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之前,现有的物业公司好能留下继续服务。

也有居民透露,嘉阳物业公司之所以不想干了,与一些业主不交物业费有关。“无论是社区代管还是新的物业公司接手,我们居民只想过正常有序的生活。”业主刘女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