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股市风险加剧 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炒股不可取

海峡财经导报  2015-06-29 14:45

[摘要] 今年以来,A股行情撩拨不少 者的心。一些 者看着压在理财产品上取不出来的钱,便打起了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的主意。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股市风险大,质押贷款炒股不可取。

今年以来,A股行情撩拨不少 者的心。一些 者看着压在理财产品上取不出来的钱,便打起了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的主意。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股市风险大,质押贷款炒股不可取。

贷款炒股

“股市都红了这么久了,看着别人毫不费力地赚钱,我心里也着急啊。”福州的老刘之前将大部分积蓄都买了理财产品,一年期,不能提前支取。对此他感到很无奈。5月底,朋友给他支招:可以通过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用贷款的钱来炒股。听了朋友的建议,老刘立即向银行申请。

据了解,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是银行以自身发行的理财产品为抵押物的贷款业务。目前,福州只有农行、建行和工行开设了此项业务,目的主要是满足理财产品 者在有资金急用的情况下应对流动性需求。“近,不少之前买了理财产品的客户来办理理财产品质押贷款,而以前基本从来没有人问过。现在每天都有好几位客户来咨询。”福州五四路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林莉莉告诉记者。

“近股市行情不错,不少之前买理财产品的客户来办理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五一路一家农业银行网点的理财师魏先生表示,近一两个月内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业务量 。记者走访发现,不是 银行理财产品都可质押,是否可质押在产品合同中有 说明,买入之前可向银行理财销售了解。一般来说,银行要求质押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各家银行能贷出的金额也有所不同。有的银行高可贷出本金的九成,而有的高只能贷出本金的八成。不过相对于其他贷款,该质押贷款利率并不算高。如果 者购买的理财产品本金在100万元以上,那么在办理质押贷款的时候就不用还利息了,因为理财产品的可以覆盖贷款利率。如果本金在100万元以下,也只是要付年化6.6%的利息。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申请十分简便,理财产品总额在30万元以下的客户只需登录其官网网银,选网上贷款一栏,便可看到自己可进行质押贷款的情况,然后选择质押贷款即可完成。超过30万元的,就必须到线下网点办理。

市场风险

据悉,和单纯 款相比,银行理财产品质押贷款较具有很大 ,首先是贷款额度较高,审核下发快,更重要的是,还有一大部分利息费用可以用银行理财产品抵充。从解决理财产品流动性上来看,理财产品质押贷款,进一步拓宽银行在理财产品上的发展。但因为部分理财产品抵押融资的利率偏低,可能存在一定套利空间。如:现在股市行情好, 者会通过理财产品质押贷款进行股票 。

那么,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用来炒股可行吗?“理财产品质押贷款可以用来应急,但 股票不可取。”有银行人士表示,一方面,理财产品存在波动性,银行出于管控风险的需求,当理财产品价值出现大幅下跌时,理财产品作为银行债权质物的担保功能有可能丧失,这时银行一般会通知贷款申请人,要求其增加保证金、补充质物、归还部分贷款或追加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措施,以达到前期质押率实质要求。另一方面,部分银行办理的理财产品质押贷款,在产品到期需要归还贷款时,并不是直接从理财产品里进行划账,而是需要客户另外筹集一笔资金来进行还款,方可赎回质押的理财产品。

“虽然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相对于其他贷款产品来说依然是低息资金,但还是应当慎用。”业内人士提醒,股市风险太大,是否一定能覆盖贷款利率还很难说,为此“博一把”也许得不偿失。 是眼下股指高位震荡,下行风险加剧,一些资金已经开始抽离股市,此时贷款炒股风险极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