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福高铁串出闽赣皖特色旅游圈 闽推六大精品线

福州晚报  2015-06-30 09:00

[摘要] 合福高铁开通后,福州至上海快铁路旅行时间压缩到4.5小时,至北京全程运行时间将压缩至8小时内。福建、江西和安徽的不少城市之间形成“周末旅游圈”。29日,以“美合福线·欢乐闽台游”为主题的清新福建旅游推介会在合肥举行,福建省旅游局推出了六大精品旅游线路。

合福高铁开通后,福州至上海快铁路旅行时间压缩到4.5,至北京全程运行时间将压缩至8内。福建、江西和安徽的不少城市之间形成“周末旅游圈”。29日,以“美合福线·欢乐闽台游”为主题的清新福建旅游推介会在合肥举行,福建省旅游局推出了六大精品旅游线路。

据了解,合福高铁正线经过南平、宁德、福州三市,沿线共有世界双遗产地1处(武夷山)、世界地质公园1处(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2处(武夷山、太姥山——白水洋风景区),4A级景区23处,3A级景区25处,2A级15处。如果算上合福高铁连接的京福高铁,中国4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中有3个在这条高铁线上,分别是泰山、黄山、武夷山,又被称为“中国双世遗高铁”,是一条真正的旅游高铁。

值得一提的是,合福高铁在武夷山下车通过1.5高速公路的连接,还可到达另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泰宁。如果再加上已经开通的温福、向莆、福厦、厦深等动车铁路,实际上全省九市一区都可以直接串联。

在昨日的推介会现场,省旅游局通过“一杯茶、一座楼、一座城、一座山、一条路、一湾海峡”,将福建的“山、海、湖、茶、泉”等独特旅游资源和多元的文化进行了精彩展示。武夷山的大红袍、正山小种、安溪铁观音、福州茉莉花茶等茶品也被带到现场,观众可一边饮茶,一边观看闽南歌曲、客家山歌等特色节目表演。

同时,闽台两地旅游界,还以“两山”(武夷山+阿里山)、“两水”(大金湖+日月潭)、“两马”(马尾+马祖)、“两门”(厦门+金门)、“两港”(平潭港+台北港)两两结对,展示闽台两岸多元文化和独特风情。

此外,针对以北方、华中为主的旅游客源市场,围绕合福(京福)高铁沿线城市,围绕世遗、都市、茶旅、闽台、美食、海洋、民俗等福建旅游核心要素,通过一程多站、以站联动的方式,发展高铁沿线游、周边游,重点营销周末游、度假游、商务游、跨省区域游。主推六大旅游线路:

一是漫游世界遗产清新之旅——武夷山、泰宁金湖、福建土楼、太姥山、白水洋、白云山。

二是漫步中国近代之旅——福州的三坊七巷、马尾、福州都市游。

三是慢泡温泉养生之旅——站福州旗山温泉、源脉温泉、御温泉,第二站龙岩连城天一温泉、永定天子温泉度假村,第三站厦门日月谷温泉,第四站漳州云霄海水温泉金汤湾。

四是慢享“海丝”探秘之旅——海上花园城市的厦门、福建大岛的平潭岛、福建南大门的漳州、海上女神祖地莆田湄洲湾。

五是慢品清心茶韵之旅——武夷山的大红袍、安溪铁观音、福鼎的白毫银针、福州茉莉花茶的茶文化之旅。

六是慢活闽台温馨之旅——福建小三通密集发班台湾,可搭乘客轮从厦门经金门前往台湾,也可从平潭前往马祖,更可乘坐“海峡号”直航台湾。

延伸阅读:

四十年陈年僵尸肉流入国内市场 二三线城市小餐馆消化

中小银行火拼利率 1年10万定期存款利差可达639元

多家房企砸数十亿元重金抢滩丽江 一线城市投资客涌入

中国社科院张明:年轻人租房更合适 不应过早当房奴

中国楼市下半年10大预测 房价上涨调控声音再起

房贷基准利率达10年低 多银行降低按揭贷占比

榕16所正规民办小学名单公布“三证”不全可入学

住宅库存三年来首次减少 6月楼市火热收官成定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