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楼市:房价迎来复苏节点

海峡财经导报  2015-07-05 10:20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城市有所减加。其中,福州新房价格环比4月持平,二手房价则持续上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城市有所减加。其中,福州新房价格环比4月持平,二手房价则持续上涨。

房价走势分化

数据显示,2015年5月,70个大中城市对比去年同期,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有69个下降,其中沈阳、丹东降价多,降幅为9.6%,只有深圳上涨,涨幅为7.7%。环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比2015年4月减少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比2015年4月增加3个;上涨的城市有20个,比2015年4月增加2个,其中深圳涨价多,涨幅6.7%,唐山降价多,降幅为0.6%。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同比去年,70个大中城市中,降价的城市有67个,涨价的城市有深圳3个,其中牡丹江降价多,降幅为12.8%,深圳上涨多,涨幅为9.1%。环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比2015年4月减少6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比2015年4月减少3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比2015年4月增加9个,其中深圳上涨多,涨幅6.3%,牡丹江降价多,降幅为0.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而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未来房价走势将持续分化。

福州房价走稳

报告显示,2015年5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4月持平。记者观察发现,2015年以来,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2次出现环比持平的情况:自2014年4月起,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10个月下跌,至2015年3月次出现价格环比持平的情况,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跌0.1%之后,5月份价格环比再次出现持平情况。

二手房价方面,5月份福州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这是福州二手住宅价格连续第2个月上涨,4月份福州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就已经上涨0.3%。

据福州房地产专家刘福泉介绍,福州房价指数在2014年出现连续下滑,房价在去年12月份左右就已经迎来筑底行情,5月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二手房价持续微幅上扬,说明房价已经迎来复苏的节点,未来福州房价或将持续小幅上扬。

房价不会暴涨

福州房价止跌微涨的同时,楼市成交量也在增加。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福州五城区新房住宅成交重新突破2000套,创下2015年单月成交新高,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攀升至3000套以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正在转淡,如今开发商优惠力度收紧,成交量却不降反升,说明影响楼市的有效购买力正在释放。”值得注意的是,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还将有后续政策利好,近期就有金融机构预测央行将会有新一轮的降息或者降准举动。

不过,对于未来房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难以出现暴涨的情况。“福州楼市库存仍然比较大,刚改需求也没有短期内消化库存的爆发力,楼市去库存是一个周期较长的过程,而且福州区域板块分化也比较明显,在一些竞争激烈的板块,开发商仍然要通过价格策略抢夺市场,所以量增价稳将是下半年楼市的主旋律

标签:福州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