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手机明明在自己身上 榕市民支付账户却被盗刷5笔

海峡网   2015-07-08 11:53

[摘要] 手机明明还在自己身上,自己的网络支付账户却在凌晨5点被盗刷5笔。昨日,福州的丁先生碰到这么一件蹊跷的事儿,为保证资金安全,丁先生赶紧将手机里的网络支付账户与银行卡解除绑定。

手机明明还在自己身上,自己的网络支付账户却在凌晨5点被盗刷5笔。昨日,福州的丁先生碰到这么一件蹊跷的事儿,为保证资金安全,丁先生赶紧将手机里的网络支付账户与银行卡解除绑定。针对此事,第三方支付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在进行调查。

刚改完密码就被盗刷5笔

据丁先生介绍,昨天上午,他想要给一名同事转账,突然发现自己的网络支付账户余额少了3895元。“我的手机一直都带在身边,怎么钱就突然没了呢?”丁先生说,他觉得此事有些蹊跷,便打开账单查询,却发现在凌晨5点,在“财露生活超市”里,自己的账户在2内连续被盗刷了5笔。其中,多的一笔数额为1999元,少的一笔为99元,共计3895元。

“我的手机一直都带在身边,账号信息泄露应该不是手机的问题。”丁先生怀疑,可能是由于6日晚上他修改账号密码导致。“6日晚上11点多,我登录某电商网站时,系统提醒我需要修改密码,改完密码后才几个,我的账户就被盗刷了。”丁先生表示,修改完密码之后,他还登录该电商网站,并浏览到自己的收藏以及购买记录,确认登录的网站不是钓鱼网站。

“我联系过该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客服,对方说需要三个工作日才能给我答复。”丁先生表示,他也曾向公安机关报案,但由于被盗刷数额未达到刑事立案标准,民警建议他找支付平台进行协商。

盗刷地点可能在深圳

根据丁先生的登录记录,丁先生的网络支付账号曾在昨日凌晨4点许在电脑上登录一次,5点多又在手机上登录过一次,而此次登录的时间距离丁先生账户被盗刷的时间只隔2,但记录上并未标注登录地点。记者随后对上述店铺进行搜索,网上登记的只有深圳罗湖区有该店铺,其他地方并未发现同名店铺,也就是说,被盗刷的地点很可能在深圳。

那丁先生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盗窃罪立案的数额标准为5000元,此事虽然无法以刑事立案,但是公安部门也可以将其视为治安案件进行立案,且第三方支付平台对丁先生的账号负有安全保障的义务,丁先生也可以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协商解决。

针对此事,第三方支付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已就此事介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通知丁先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