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福州70条背街小巷今年将“换新装”

福建日报  2015-07-08 13:54

[摘要] 今年,福州市计划对五城区约70条背街小巷进行提质改造,进一步改善广大市民生活环境。这些项目进展如何、存在什么问题?6日下午,福州市领导深入各城区,先后查看了白马支路、七转弯巷、大根路等小街巷整治项目,强调环境整治工作要向居民身边延伸,让百姓真切感受居住环境新变化。

今年,福州市计划对五城区约70条背街小巷进行提质改造,进一步改善广大市民生活环境。这些项目进展如何、存在什么问题?6日下午,福州市领导深入各城区,先后查看了白马支路、七转弯巷、大根路等小街巷整治项目,强调环境整治工作要向居民身边延伸,让百姓真切感受居住环境新变化。

七转弯巷位于鼓楼区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焕然一新的小巷曲径悠然、清幽风雅。小巷深处的社区服务中心里,老人们品茶聊天、健身娱乐,其乐融融。看到市领导到来,人们围上前来,纷纷为街巷整治点赞。

老住户陈依姆说:“以前的七转弯巷路窄弯道又多,大家进出很不方便,再加上有人乱扔垃圾、乱涂墙壁,这里成了脏乱差的典型,一些人住不惯搬走了。经过整治,这里的环境彻底变样了,一些老邻居回来一看都傻了眼。”

为了提升市民的居住质量,体现福州的历史人文内涵,从2012年9月起,福州市启动了有史以来规模大的环境综合整治。按照多整理整治、少大拆大建的原则,着重整治提升小街巷、无物业小区环境。

据了解,去年,福州市继续开展46条主次干道沿线约1000栋楼体的立面景观改造提升、建筑净化亮化、规范店牌店招、人行道修整等工作,共完成城区115条道路、126条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今年,福州继续加大对城区街巷景观整治力度,五城区初步计划整治约70条背街小巷。

整治过程中,提升改造的不仅仅是景观。在推进沿街路面景观整治、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的同时,福州还结合区域文化特色,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把闽都文化特色元素融入城市建筑,努力打造特色街巷。

如鼓楼区邀请建设、文史、园林等各方面知名专家参与环境整治,凸显每条街巷人文景观元素;仓山区针对小街巷西洋建筑多、围墙多的特点,结合庭院绿化风格,进行仿古围墙、巷口及西洋建筑的整体改造;台江区已累计投入1400万元,对近40条小街巷进行整治,今后还将对上下杭、苍霞、太平汀洲地块进行统一规划改造……

福州市领导表示,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城市建设管理既要重视主次干道,也要重视背街小巷,既要重“面子”,也要重“里子”。福州各级各部门应群策群力,给群众创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青运会的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