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午评:沪指涨1.3%欲战3600 两市探底回升仅53股下跌

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7-09 14:00

[摘要] 7月9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跌2.13%,深成指跌0.79%,创业板指跌1.1%。开盘后,沪指跳水跌破3400,再创本轮调整新低3373.54点,创业板指翻红后跳水。9:45后,两市探底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快速拉升翻红,沪指紧随其后,一度涨超2%冲刺3600点,失败后震荡回落,在3500点 展开争夺, 午盘,两市指数小幅拉升,深成指、创业......

    7月9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跌2.13%,深成指跌0.79%,创业板指跌1.1%。开盘后,沪指跳水跌破3400,再创本轮调整新低3373.54点,创业板指翻红后跳水。9:45后,两市探底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快速拉升翻红,沪指紧随其后,一度涨超2%冲刺3600点,失败后震荡回落,在3500点 展开争夺, 午盘,两市指数小幅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后始终维持红盘大涨。题材股、次新股活跃,权重股略显低迷。两市近450股涨停,仅53股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52.78点,涨1.3%,成交3970.9亿元,深成指报11392.74点,大涨3.19%,成交2110.3亿元,创业板指报2429.26点,涨2.76%,成交510.2亿元。

    板块方面,次新股板块快速反弹,四通股份等逾100股涨停,激活创业板;前期跌幅靠前的板块今日反弹明显,军工、高速公路、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板块大涨;ST板块再度 ,板块个股近全线跌停;石油行业、保险、银行、券商信托等权重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创业板100只成分股中只有24只交易,全线大涨;两桶油再度大跌,中国石油跌超5%;中国银行大跌近6%,京天利结束此前的12日连续跌停,今日涨停。

    【市场分析】

    财富证券:大反弹一触即发,配置上建议重点抄底超跌错杀类、上市公司自身有需求类和指数权重三类个股。央行已经一再表态,将积极协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证金公司的 地位正在确立,恐慌情绪开始逐步消退。立足于短期博弈角度, 者到了重拾理性的时候,市场恐慌的日子正在过去,一波有参与价值的大反弹一触即发。配置上关注三类个股:一是超跌错杀类,比如部分食品饮料、医药、公用事业、休闲服务甚至计算机等行业个股,业绩有支撑,估值有望修复;二是上市公司方面本身有需求,如部分公司股价急跌后已经低于定向增发、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价格;三是指数权重股,如金融、有色、采掘等。

    和众汇富:在之前的救市作战中,国家队倾向于护住蓝筹指标股,但昨日开始狂扫中小市值个股,部分个股甚至出现跌停到涨停的走势,这大大提振了市场 者的信心和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另外代表国家队的前锋中信证券昨日出现大手笔动作,在现货市场狂扫600亿,并且突然在股指期货上大幅增仓多单,或已经给出市场明确的信号。市场为恐慌的时间点将要过去,迎接我们的将是市场的转折,此时我们没有必要再度恐慌,反而要在市场中寻找那些被错杀,未来 巨大个股的 机会。

    长江证券: 层找到正确方向,市场底部越来越近。国家队选择了让市场先自由宣泄悲观情绪,再缓慢拉升,不在于拉到多高,而在于多点开花,让个股恢复流动性,这是一条正确的救市道路。据了解,大型券商目前已经允许面临即将平仓的客户提供其他资产做担保来避免融资融券的爆仓,提供一定程度兜底功能,在金融市场和各部委 下,相信市场的底部越来越近。接下来就是处理后续问题的时间了,可能会有一个时间段,上证会在3500-3700之间震荡,但危险的时候应该说正在过去。

    太平洋证券:目前的操作很难把握,很多 者都是高位一路套下来的,损失基本都在50%以上,这里操作上的策略有两种:一种是愿赌服输保留资金安全撤出来,等待行情机会再次来临的时候重新建仓;另一种是忍住痛苦煎熬等市场底部的出现和反弹,但时间上目前谁都不好确定。所以这里的操作无论哪种方式都没有错,只是在市场不正常状态下的一种选择。在指数点位上,这个位置发生任何的可能性都有,在心理和资金及市场政策的大量博弈下,保存实力才是王道。预计未来市场企稳后会更加注重公司的内在价值,因此要抛开概念,多关注业绩增长的绩优股及国资改革的蓝筹股,这是未来选股的大方向。

    【市场要闻】

    多个部委合力维护股市稳定

    8日有多个 部委再次推出维护股市稳定的措施,携手维护市场稳定。

    (1)央行将对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央行明确,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央行积极协助证金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央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证金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2)国资委要求各有关 企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国资委支持 企业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3)财政部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 管理的国有金融企业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在股价低于合理价值时予以增持。

    (4)证监会为鼓励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放宽相关规定,并严控产业资本减持。

    (5)保监会提高保险资金 蓝筹股票 比例。

    (6)证金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证金公司已向21家券商提供2600亿信用额度,用于证券公司自营增持股票。证金公司还申购了5家公募基金主动型基金份额共2000亿元。

    (7)中金所大幅提高中证500股指期货卖出持仓保证金

    (8)汇金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近期已在二级市场买入了ETF,并将继续买入操作。

    国家队开始为小盘股提供流动性

    自6月中旬以来A股大幅下跌,为防范系统性风险以难以遏制的方式爆发,近日由更高层面统筹协调、多部委相继推出的 规措施,通过提供流动性支持、限制衍生品做空动能等方式,尽全力防止市场定价、融资、资源配置功能失灵。

    但效果不是不明显。究其原因,除政策起效需要时间外,主要的原因是,A股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去 过程中。来自一线调研的新情况显示,某大型券商部分营业部两融达到预警线的客户已从6月15日的个位数上升到日前的三位数,近两个交易日增长呈几何级数,需强平客户资产规模占到融资总体规模35%以上,且多数客户无力追加资金,而所持个股又因连续跌停难以卖出,市场流动性几近“冰冻”。

    从近两日盘面观察来看,“国家队”开始大量吸纳金融、石化等大盘蓝筹,为公私募机构提供流动性,减轻其赎回或被迫斩仓小盘股压力,今日又开始直接为小盘股提供流动性,减轻两融强平压力。尽管过程十分惨烈,且恐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相信随着央行流动性的逐步注入,融资规模会出现明显回落,市场会渐趋平稳,自我造血功能也将逐步恢复。更值得期待的是,随着估值泡沫的大幅降低,部分业绩不错且有良好商业模式的非讲故事类公司,已渐进价值 者买入区间,且将日趋增加。

    人民日报股市 后发文:市场终走向取决于信心

    人民日报8日发文指出,除了近期的股市 , 层一波接一波的利好举措也令人印象深刻。但股市并没有出现有些人预期大涨,甚至还出现了小幅下跌。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救市”并不是为了带来股市的 ,而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防止这个市场陷入恶性循环。不可否认的是,一波接一波的稳市举措所释放的,是各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决心,是为了提振市场信心。在这个意义上,股市的终走向,仍取决于我们对国家的信心和对自己的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