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福州网友支付宝账户被盗刷,竟获全额赔付你敢信?

海峡网  2015-07-12 09:19

[摘要] “手机明明还在自己身上,支付宝里的钱却莫名被盗刷了好几笔!”福州网友“老夏”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件自己支付宝被盗刷的奇事并附上截图,着实吓坏了不少网友。

“手机明明还在自己身上,支付宝里的钱却莫名被盗刷了好几笔!”福州网友“老夏”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件自己支付宝被盗刷的奇事并附上截图,着实吓坏了不少网友。截图显示凌晨五点左右,在“财露生活超市”里,他的账户于2内连续被盗刷了5笔。其中,多的一笔数额为1999元,少的一笔为99元,共计3895元。

事发后,“老夏”赶紧解除了银行卡与支付宝的绑定,报警并且联系了支付宝客服。幸运的是,“老夏”在之前花0.88元购买了一份“支付宝账户安全险”,在致电支付宝客服热线后的第三天,他收到了支付宝的全额赔付。

1

“老夏”网友朋友圈截图

2

账单被盗刷记录的截图

深度调查

被盗刷前曾在电脑上登陆

作案地点可能在深圳

3895元究竟是如何被盗刷的?许多网友与“老夏”一样觉得此事十分蹊跷,开始担心起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安全来。“老夏”查询了支付宝账户的登录记录,系统显示在凌晨5:15被盗刷前,4:26曾在电脑上登录过,他表示自己这段时间一直都在睡觉。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查询到账单上显示的“财露生活超市”网上登记的只有深圳罗湖区有该店铺,其他地方并未发现同名店铺,也就是说,不法分子作案的地点很可能在深圳。

3

“老夏”查询的支付宝账户登陆记录

警方:被盗刷数额不满5000元不予立案

盗窃or诈骗?案件定性模糊

民警起初是以被盗刷数额不满5000元未达到盗窃罪刑事立案标准为由,建议“老夏”先找支付平台进行协商。在辗转了多家派出所后,民警虽然同意立案,但是立案地点又起了争议。

“老夏”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银行卡开户行所在地派出所来回进行了多次沟通之后,终于在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立了案。对于该起案件性质,属于网络盗窃、信用卡诈骗还是网络诈骗也是一个难题,后警方就按模糊定性处理。

支付宝:被盗风险率仅百万分之一

即便被盗也将获得全额赔偿

“支付宝客服说三个工作日内给我答复,并且需要我提供警方的立案证明。”“老夏”表示,之前自己还买了一份支付宝账户安全险,不知道有没有用。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支付宝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女士,她表示支付宝近十年来一直在研究智能安全保护系统,实际账户被盗风险率仅为百万分之一。

“支付宝的智能安全保护系统在实时监控着用户的资金流动,并且自动判断每一次交易的风险阀值。在出现多次异常登录和异常交易时会采取安全保障措施,锁定账户阻止交易。”徐女士对记者说,“其实在该用户的账户被盗刷之前,我们的系统已经察觉到账户发生异常登录,系统规则发现风险开始分析了。但是由于分析出的风险阀值较低,所以并没有采取措施。目前怀疑账户被盗的原因是由于用户的账号和密码泄漏,怀疑是该网友的账号密码被不法分子猜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