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3年完成126条小街巷改造 今年76条将换新颜

福州日报  2015-07-13 08:54

[摘要] 背街小巷相当于一个城市的毛细血管,虽不起眼,但关系市民的切身利益。3年来,福州市共完成126条小街巷改造,青运在即,为了让八方来客看到更靓丽的福州城,福州市今年制定的76条小街巷整治工作正持续推进中。

背街小巷相当于一个城市的毛细血管,虽不起眼,但关系市民的切身利益。3年来,福州市共完成126条小街巷改造,青运在即,为了让八方来客看到更靓丽的福州城,福州市今年制定的76条小街巷整治工作正持续推进中。

如果把主干道喻为城市发展的大动脉,那背街小巷则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虽不起眼,但关系市民的切身利益。自2012年以来,福州市启动史上大规模的环境综合整治,共完成115条沿街道路的街景整治和126条小街巷改造,今年还将完成76条小街巷整治,真正让幸福深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向背街小巷延伸,五城区结合自身区域文化特色,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在努力打造特色街巷的同时,大程度为街巷居民提供便利,让整治成果全民共享。

原先颇有颓败之感的善化坊,经过精心整治,如今充满文化气息;在元帅路—卧湖路慢行步道上散步,青石板路、仿古门窗、白墙灰瓦……处处让你感受到梨园戏曲、市井生活的面貌;经过整治的七转弯巷,娴静古朴,悠然风雅;原先一下雨就“水漫金山”的交通支路,经过彻底改造,整洁大气、管网通畅、秩序井然;遍布西洋式古民居的康山里弄经过修复,告别残破,保留了独特的民国韵味,行走其间颇有穿越之感……

青运在即,为了让八方来客看到更靓丽的福州城,福州市今年制定的76条小街巷整治工作正持续推进中。除了完善路面景观,大程度方便居民出行、生活以外,把文化的根和魂留住,成了改造的核心。通过一片一块整治、一条一条提升,福州的小街巷将散发独特魅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