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全国养老机构平均5成空置

北京晚报  作者:兰洁   2015-07-17 10:34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兰洁)中国老龄科学研究 今天发布的《中国养老机构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全国养老机构空置 达48%,且有利润盈余的养老机构比例只有19.4%,与此同理,老年人对养老机构服务的整体购买力不足。

本报讯 (记者兰洁)中国老龄科学研究 今天发布的《中国养老机构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养老机构空置 达48%,且有利润盈余的养老机构比例只有19.4%,与此同理,老年人对养老机构服务的整体购买力不足。

《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底,各类养老服务床位数已达551.4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26张。 主任吴玉韶表示,到今年末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有望达到30张。

数据同时显示,养老机构空置 达48%。在被访养老机构中,有利润盈余的养老机构比例为19.4%,32.5%的亏损,48.1%的基本持平。这一方面是由于目前养老机构的档次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形”,服务水平有限的养老机构和高档、收费高昂的养老机构数量较多,但符合大多数老年人的中档养老机构较少。“在北京(楼盘),退休人员的平均工资水平为3500多元,也很难找到中等条件的养老机构。”吴玉韶说,本次被访养老机构平均月收费水平为2134元,而去年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月均为2061元。

“近年来不断加剧的养老机构郊区化态势,使得老年人脱离了原有生活圈,甚至割裂了他们与其他年龄层人群的交往。”吴玉韶说,国际上许多国家的经验表明,养老机构规模不是越大越好,合适的规模在300张床位左右。未来的养老机构应尽可能社区化,以充分利用周边已有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残疾人康复 等公共服务设施。J2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