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股市众生相:一场财富一场梦

东地产  2015-07-17 10:35

[摘要] 的股市,让绝大多数股市 者财富化为泡影。 东地产财经周刊 从天堂到地狱,只隔着13个交易日。 回首近半个多月来的股市,温州(楼盘)企业主王志伟面对《东地产财经周刊》(以下简称“《东地产》”,微信号:dongdichan)采访时显得焦虑又迷茫,在过去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他因为运用融资 而损失了700万本金。 ......

的股市,让绝大多数股市 者财富化为泡影。

东地产财经周刊

从天堂到地狱,只隔着13个交易日。

回首近半个多月来的股市,温州(楼盘)企业主王志伟面对《东地产财经周刊》(以下简称“《东地产》”,微信号:dongdichan)采访时显得焦虑又迷茫,在过去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他因为运用融资 而损失了700万本金。

幻灭的财富

回忆起刚刚这轮股市 ,王志伟的心仍在滴血。

今年年初,看到股市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在温州经营自家鞋厂的王志伟在客户经理的介绍下,加上自己本人10年的股市 经验。决定加 ,开通信用账户进行融资融券交易,希望能跟上这波牛市的大浪潮,狠赚一笔。

一向谨慎 的王志伟,只买自己平时关注的股票,主要以国企为主。因为看好国企改革,以及南北车的合并重组,于是在4月份的时候买了500万的中国北车(后改名中国中车),加上融资的500万一共1000万的总规模。当时,已有一些券商将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调出了融资融券标的,但他所在的券商并未采取这一动作,王志伟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刚开始行情还是一路向上,帐面利润一度极为可观。但是万万没想到,到了6月行情大变,中国中车合并复牌后,仅冲了一个涨停,就开始向下。但是在王志伟看来,他觉得这只是一个短期调整,调整过后还是要向上的,也就没有去减仓。在跌去30%时,他甚至还追加了投入200万投入,觉得可以抄底一部分降低持仓成本,但结果没想到还是一路向下。

“后来看新闻说国家要救市于觉得回升时机快到了,没想到7月8日还是接近跌停,眼看到融资融券平仓线115%还差9%,心想反正到这个点位亏损近50%了卖了也是亏,不如再等等,或许还有转机。”7月9日早盘一个接近跌停的低开彻底让王志伟绝望了,而他的仓位也因为维持担保比例{维持担保比例=(自己的资产+借来的资产)/借来的资产 }低于115%而被平仓了,让他后悔的是1个后从跌停位置的中国中车开始回升直至涨停,而当天也是有1千多只股票涨停。

“ 是把双刃剑,如果不能善用,终究会铸成大错啊!”他感叹道。

王志伟是典型的温州 者。事实上,为了把握这一波强劲的牛市,温州人再次发挥其敢闯敢拼的精神,无所畏惧的展开一场融资融券加 的股市 之路。然而,构建在 之上的市场风险显而易见。终风向转变,融资资金蜂拥而出触发股市断崖式下跌,大量融资融券客财富消失。

师父领进门 修行在个人

七年的股市经历,让徐晓峰修炼了一身内功。在徐晓峰看来, 股票,怕的就是人云亦云。七年前,看到身边很多人进入股市,当年22岁徐晓峰开始对股市产生浓厚的兴趣。

国际金融专业出身的徐晓峰从选择入市那天起,就开始研习各类与 相关的书籍,终徐晓峰结合国情,觉得价值 是可行的。学以致用,2014年就把理论实践并行,于4月买入了南洋股份(002212),成本4.5元,随后一直持有,当年80%。2014年年底时看股市行情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徐晓峰找朋友借钱买了山河智能(002097)。2015年大盘行情继续一路向上,徐晓峰也开了融资融券账户,买了山推股份,没想到从6月底开始行情就突变转头向下。徐晓峰说:“眼看着利润没了,本金还亏了50%,幸好维持担保比例在7月9号大跌时还维持在200%以上,也是虚惊一场。这次 可以比别人少亏的原因就是我重仓的股票都停牌了(停牌收购其他公司),我想这次的幸运也是跟我 经验有点关系。”

徐晓峰被身边的人称为股神,在他推荐下买进的股票,前景都相当可观。但马有失蹄时,人也总有失手之时,这次的 形势,连徐晓峰自己都觉得太出乎意料。

人算不如天算

在台风“灿鸿”逼近之际,股市似乎给了点面子,上周五稍微好转。这可让不服输的温州人,更是重拾斗士。陈标信心满满的说:“我就知道股市肯定会好起来的。”

陈标是家族中的大哥,今年55岁的他看到股票一片大好形势,在今年3月开户,开始入市。从不会看大盘到现在分析各家财报头头是道,从起初找弟弟妹妹咨询到现在家里人找他帮忙分析,整个家族开展了全家炒股总动员,这阵势如同当年 团一般。

作为股盲,陈标还去上股市分析课。他女儿告诉《东地产》,陈标自开始炒股以来,就天天跟电脑绑在一起,以前中午下班还会回家吃饭午休,现在直接中午吃食堂,在办公室休息,晚上有时就是去听听股票分析课。不仅陈标如此,陈标公司的员工也都对股票如痴如醉。见到陈标的痴迷状,他女儿也是天天提心吊胆,为他捏一把汗。

陈标听亲戚的买进了金丰 等三只股,四五月天天涨。直到6月26日那天起,陈标的女儿就很少听到父亲跟自己提股票的事情,原本激烈讨论“买进哪只股,今天赚了多少的”家族群现在也冷清了不少,以陈标的性格,他女儿分析道这次必然亏了不少。

“股票这东西就跟做生意一样,有赚就有赔,买进来的时候就要想到可能会有这样的一天。但现在股市动荡这么厉害,国家肯定会出台政策来控制这一局面。我每天要做的就是卖掉一些微涨的,再买入一些跌的,以平衡持仓。总有能回本的那天。”面对股票的大起大落,陈标以二十多年温州生意人的心态说道。

从千股涨停到千股跌停,从千股停牌到千股复牌,市场的剧烈波动,让无数股票 人的财富梦想化为泡影。在经受了一轮股市 的洗礼之后,股民们都认识到,从来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对股市要有敬畏之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