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榕个人住房贷款免费评估 100万元房子可省3000元

福州晚报    2015-07-21 09:17

[摘要] 办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个人购车贷款或者企业经营性生产周转,按传统需要付费请评估公司进行评估。记者昨了解到,个别银行在榕已依据内部大数据改为免费评估。这样一套房子评估价100万元,客户就可约省下3000元的评估费。

办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个人购车贷款或者企业经营性生产周转,按传统需要付费请评估公司进行评估。记者昨了解到,个别银行在榕已依据内部大数据改为免费评估。这样一套房子评估价100万元,客户就可约省下3000元的评估费。

近期在榕一家银行正式上线极速评估系统。办理住房抵押贷款的客户现在可借助银行系统在银行网点免费评估拟抵押住房的价值,而不用聘请评估公司对所抵押房子的价值进行评估。据了解,从去年9月起,这家银行就尝试建立住房抵押贷款内部评估新制度,通过建立数据库动态跟踪市场价格等方式对住房抵押物进行内部估值。前段时间系统上线并全面推广,目前评估服务范围已覆盖市区绝大多数房产及车位产权

对于传统房产抵押贷款,银行都会引入与其合作的评估公司对客户拟抵押的房产进行价值评估。客户拿房子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银行会让合作的评估公司对房产进行评估,同时为了防范风险,通常会按评估价的7折算出房产净值,然后在房产净值基础上按一定比例放贷。现在银行不需要评估公司插手,而是改由系统内部评估,客户由此可以省却一笔评估费。以往评估公司一般是按房子评估价的千分之三左右收取评估费,这样100万元评估价就可省下3000元的手续费。

目前在榕绝大多数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仍然需要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在榕一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房子价值的评定对于贷款发放具有一定的参考依据,评估公司在这方面显然比银行更专业,因而一些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仍需要评估公司对房子价值代为评估,费用由客户和评估公司自行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