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部分公交恢复双向通行西洪路 不少小车占双向道

福州晚报  2015-07-21 09:19

[摘要] 18日起,91路、100路、105路、118路四条公交线路恢复双向通行西洪路,昨日是公交双向通行的 开假日,由于不少车主不知情,上午从白马路拐至西洪路的车辆习惯性占用双向车道,造成西洪路严重堵塞,以至从二环路开向白马路方向公交车排成长龙。20分钟,车辆只“移步”100多米。

18日起,91路、100路、105路、118路四条公交线路恢复双向通行西洪路,昨日是公交双向通行的 开假日,由于不少车主不知情,上午从白马路拐至西洪路的车辆习惯性占用双向车道,造成西洪路严重堵塞,以至从二环路开向白马路方向公交车排成长龙。20,车辆只“移步”100多米。

昨日上午9时10分,记者乘坐105路公交车从二环路拐进西洪路,车才开到市皮肤病防治院门口就停了下来,10多过去了,车子没再开动。只见 车道车辆缓慢前行。

9时25分,记者看着前面望不到头的公交车辆长龙,车厢内十多名乘客请求司机开门,让他们先下车。又过了三四,车辆再次启动,这次缓慢前行了有八九十米,又停了下来。

为何西洪路突然这么堵?记者下车走到西洪路与白马路交叉口,才知道堵车的原因。原来昨日是西洪路迎来公交双向通行的 开假日,因有不少车主不知情,从白马路拐行至西洪路车辆习惯性占用双向车道,这样一来,从二环路开进西洪路的公交车就被堵在路上。

据悉,目前交警部门允许西洪路(西起工业路西洪路口,东至白马北路西洪路口)部分公交车恢复双向通行,但其他机动车辆并没有恢复双向通行。

又讯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 正在大力开展的加强城市交通管理行动和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我市公交分担率,引导市民绿色出行,交警部门积极探索在西洪路等有条件的道路实施公交双行措施,作为保障公交优先的一种大胆尝试。有关部门希望此举能实现机动车分流疏导,盘活区域路网的目标,又能便利周边居民乘坐公交车的需要。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会同交通等部门,继续探索保障公交优先的创新性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