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启用半年 “打的难”日益凸显

福州日报  2015-07-31 09:08

[摘要] 2月份,火车站北广场投入使用。然而,启用近半年,不少市民发现北广场“打的难”日益凸显,尤其到夜里,来这里候客的出租车更加稀少。火车站人流量那么大,为什么出租车不愿意来呢?

2月份,火车站北广场投入使用。然而,启用近半年,不少市民发现北广场“打的难”日益凸显,尤其到夜里,来这里候客的出租车更加稀少。火车站人流量那么大,为什么出租车不愿意来呢?

候车等了1

近日,从外地来的陈先生下了动车后,就顺着火车站内的指示标志,走到北广场出租车停靠点,准备打车前往目的地。一到停靠点,陈先生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前方排队候车的乘客将近上百人,但候车区一辆出租车都没有。”陈先生告诉记者,排在前面的乘客等了将近20,才等来一辆出租车。

和陈先生一样遭遇的乘客不少。郑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北广场的出租车候车点离出站口近,她经常选择到北广场打车。“但一到晚上,这里打车少要等20,有一次甚至等了将近1个。”郑小姐说。

有时车等人,有时人等车

北广场打车真有那么难吗?连日来,记者分别在晚上和上午两个时段,对火车站北广场出租车进站情况进行了调查。

27日晚上7时50分左右,记者在火车站北广场发现,这里等候出租车的队伍已排了将近10米,而在候车区内,来此载客的出租车却很少。此时候车区内非常闷热,不少乘客等了一会后便离开,改乘公交车或前往南广场打车。没过多久,又一趟列车到站,候车队伍又长了10米。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北广场。记者发现,候车点内停放了20辆的士,却没有一名乘客。很多的哥亮起了空车灯,打开车门,聊着天,等待即将到站的旅客。记者等待了约30,一趟列车进站后,一大群旅客前来此处打车,不一会停留在候乘点的的士载客离去后,仍有部分没有坐上的士的旅客继续留在候乘点排队等车。

多方因素造成打车难

“北广场太远了,很多的哥不愿意来。”的哥陈师傅告诉记者,从北广场开到南广场就已经超过了的士起步价,很多乘客不理解,以为计价器被动过手脚,跟的士司机起了争执。

“那里只有动车到站了才有客人,没车来就没人。我去了几次,没有客人,就懒得去了。”的哥汤师傅表示,在候车点没法挑客,如果遇到乘客去较远的地方,回来载不到乘客,一整晚就白忙了。

汤师傅还告诉记者,从福州站发车的后一班列车是晚上8时许,而后一班到站的列车要到晚上11时,很多的哥不愿意晚上拉客到北广场,更不会在此等候。

此外,由于北广场出租车候客点离出站口近、标识醒目等原因,不少外地来的乘客也都会选择在此候车,这也加剧了打车难。

夜间安排30辆保障的士

针对火车站北广场打车难现象,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乘客夜间用车需求,华威、华榕、海峡和公交公司成立了保障车队,每晚由一个公司提供30辆的士,在夜间7时至11时提供车辆保障。“如果候车乘客较多,车辆较少,现场工作人员可在召车平台上发布召车信息。”该负责人说。

候乘点的工作人员建议,火车站在出站口应该设置更明确的指示,以此来分散客流。例如,前往机场、马尾或者走三环方向的旅客往北广场乘车,前往市区的旅客前往南广场乘车。

有的士司机提出,可否也为他们印发列车到站时间表,司机可以自行判断是否前往候乘点等待乘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