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4家上市房企发半年报 房企业绩进入慢跑时代

中金在线   2015-07-31 09:28

[摘要] 7月是上市公司集中公布半年业绩的高峰期。地产板块则抛出半年业绩预告,“优等生”和“差等生”也由此出现一个分割线。

7月是上市公司集中公布半年业绩的高峰期。地产板块则抛出半年业绩预告,“优等生”和“差等生”也由此出现一个分割线。记者在时间梳理已公布业绩简报的34家知名房企成绩单时发现,超7成房企业绩能持续增长,不过除深圳控股和花样年集团以业绩的表现成为业内“黑马”,包括万科在内的绝大多数房企业绩均进入“慢跑”时代。

根据中原地产、同花顺 不完全数据统计,截至7月24日,共有34家房企公布了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其中有25家企业销售额同比出现上涨,占比达到74%。剩下的9家企业销售额同比出现下降,占比达到26%。据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透露,2013年上半年龙头房企销售额同比上涨幅度平均为25%,转而到2015年上半年,龙头房企销售额同比上涨幅度平均已缩减为10%,房企业绩已经结束高增长时代。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领头羊”,万科也未能幸免。相比2014年上半年同比上涨20.6%的业绩,万科2015年同期仅增长9%。

对于房企销售业绩增速放缓的原因,研究机构高级研究员朱一鸣认为,今年一季度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态势影响到上半年业绩;进入二季度,利好政策迭出才带动了市场回暖,推动了房企销售业绩的提升。“中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有周期性波动,尤其是传统人口红利等因素在逐渐消失,导致购房需求下降,这是房企销售业绩增速减缓的根本原因。”朱一鸣如是说。

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房价结束一涨均涨的“定式”,各地市场分化加剧,造成房企业绩发生明显分化。“单纯卖房子轻松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单纯凭借土地溢价获得高的局面也难以再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进入白银时代,销售业绩增速减缓成为困扰着众多房企的新课题。有资深人士透露,各家房企有自己的活法,即便商业机密不方便逐一对外公开,但从上市房企的公告中能寻出些蛛丝马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