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楼市板块之争再升级 下半年奥体来“参战”!

海峡网  2015-07-31 11:09

[摘要] 事实上,此前说起下半年的热门板块之争,多数业内人士都聚焦在了群雄割据的东二环与城南,然而现在,随着奥体板块楼盘的大步推新,人们才发现:这个依托于奥体、青运概念而早早成熟的楼市板块,终于在下半年将迎来前所未有的 节点,或许也将是后的谢幕节点。

“离青运会开幕,只有不到三个月了”——几乎每一位奥体板块的楼盘负责人,都把青运会倒计时熟记于心。

以此倒推,近期的板块内楼盘已经跃跃欲试、提前推新,一度因盘少量小而被“忽视”的奥体板块,开始再度备受关注。

事实上,此前说起下半年的热门板块之争,多数业内人士都聚焦在了群雄割据的东二环与城南,然而现在,随着奥体板块楼盘的大步推新,人们才发现:这个依托于奥体、青运概念而早早成熟的楼市板块,终于在下半年将迎来前所未有的 节点,或许也将是后的谢幕节点。

福州楼市的板块之争,也就此迈入了短暂而精彩的新格局。

事件:

新品迭出,奥体烽烟再起

在近期的暑期档楼市推新潮中,两个“”的项目进入了记者视野:

一个是融信白宫位于奥体江湾的“MINI奢宅”,户型段仅为48-120m2,其中包括了48m2小户型,67m2两房,以及86-120m2的中大户型,如此刚需型的户型配置,在始终定位为 住宅区的融信白宫,尚属首次;

另一个则是奥体板块的纯新盘——融侨·奥体园著,尽管它68-118m2的纯复式洋房拥有户户带观景大露台、270°空中花园之类的稀缺配置,但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推盘速度。

据公开资料显示,融侨·奥体园著的前身正是2015-5号地块。今年2月16日,融侨集团以5.14亿元的底价竞得宗地2015-05号地块,楼面价为6711元/m2,从上半年的拿地到下半年的新品信息提前公开,时间仅不到半年——这样的推盘速度,对于一向给人“稳重感”的融侨乃至整个福州楼市而言,都十分罕见。

两个“非典型性”的新品出现,预示着奥体板块的烽烟即将燃起。

奥体三强,各有千秋

一直以来,因土地收储面积有限,奥体板块每个阶段活跃楼盘仅有2-3个。

目前,除去作为商业项目的阳光天地·奥体SOHO,当下及未来奥体板块活跃着的主力楼盘也仅有三家:华润橡树湾、融信白宫、融侨·奥体园著,与东二环、城南动辄7、8家楼盘齐聚的热闹相比显得低调许多。

然而,这奥体“三强”的口碑与实力却是毋庸置疑:

融侨·奥体园著自不用多言,融侨作为福州地产“老大哥”的品牌影响力与品质号召力依然强大,首度进入奥体板块,同样备受关注,且也是三大楼盘中 奥体配套的项目;

融信白宫则因融信近年来强势上升的品牌实力而引人瞩目,同时一线沿江的稀缺地段和玻璃幕墙立面设计,在同等竞争中显得格外突出,加上近期推出的中小户型,热销值得期待;

而在这“三强”中早进军奥体板块的华润橡树湾,如今已经进入销售后期,前期积累下的口碑与自身品牌的实力都是其继续站稳奥体的底气,目前主打江景大四房“i墅”,在板块内进行差异化竞争。

三大楼盘,均是福州楼市 梯队中的佼佼者,其竞争激烈程度,并不亚于其他热门板块。

聚焦:

多年积淀,奥体板块已渐成熟

实际上,尽管奥体板块楼盘较少,销售成交在福州各大板块中的总体占比也相对有限,但作为金山板块的后期延伸地带,多年来的积累让该板块在福州其他热门区域你争我夺之间悄然成熟。

核心配套的奥体 、众所期待的飞凤山公园、环绕其间的“美环岛路”,以及一直作为交通瓶颈的福湾路也实现提升改造,未来还有福州妇幼保健院新院落地于此,生活配套已然齐备。

“如果一定要说奥体板块的配套弊端,那就是缺乏像万达广场、东二环泰禾广场这样强有力的商业综合体配套,致使该板块的声势始终有限,但如果从整个金山板块延伸地的角度来看,奥体板块完全可以依托金山的诸多大型商业配套,所以说它是一个成熟板块并不为过。”业内人士分析道。

抢占青运节点

“三强”秣马厉兵

当然,耐人寻味的,莫过于三大楼盘纷纷在当下暑期档抢滩推新。

核心原因,就是青运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楼盘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青运会将在10月18日正式开幕,而作为奥体板块大的 节点,谁都不愿错过。“所以从这个节点倒推,根据一般的销售规律来看,7月下旬到8月份的暑期档是推出新品并开始蓄客的佳时期。”

根据他预计,随着青运会的不断 ,人们的焦点也将越来越集中于此,并且众多利好也会在这个期间逐步释放,区域认可度也会迅速提高,而在青运会闭幕后,人们关注点就自然随之下降,奥体板块关键的节点也就此结束,对于楼盘而言,当下无疑是趁势加推的好时机。

而届时,奥体板块将从此前的低调板块,一跃成为福州下半年楼市中不可忽视的热门区域。

后市:

余盘不多,推地重心东移

下半年将成谢幕战?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也指出,尽管下半年的“奥体效应”不可忽视,但这或将成为整个奥体板块的谢幕之战。

“一方面,是奥体效应将随着青运会的结束而减弱;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整个奥体板块的土地存量有限,远远比不上城南、东区,目前除了少部分的拆迁收储地块之外,奥体板块未来的开发量已经十分有限,随着今后推地重心的逐步东移,奥体乃至整个金山的开发潮也将慢慢退却。”

克而瑞福州机构高级分析师黄彬指出,板块热度将随着青运会结束与推地重心改变而下降,但是新房开发量的减少与区域度的成熟,却对当下购买该区域楼盘购房者是个利好,在缓缓谢幕后,奥体板块的二手楼市价值,或将徐徐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