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上海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

金融 报  2015-08-01 09:00

[摘要] ——兼谈本周股市

——兼谈本周股市

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 主任 谢百三教授

据报,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明显上涨;其中以上海(楼盘)深圳(楼盘)涨得更厉害一些,这完全符合我们的原先估计。

正如王石所讲:北京(楼盘)与上海等房价不是涨和跌的问题,而是怎么涨得慢一点的问题,因为 的 资源都集中在他们这里。(大意)

上海有2500万人口,1990年浦东开发开始后,上海以高铁般速度发展,20多年中盖起了9000多幢高楼大厦,修成了18条 ,杨浦大桥,南浦大桥等多条黄浦江下隧道;上海有复旦交大四大名校为首的76所大学,每年有50万大学生毕业;上海有500多所 ,500多所医院。上海医生真诚地和病人交朋友,踏实,细致,耐心,水平相当高,收费也不高。

上海是社会治安好的城市之一、什么地方帮派,流氓势力无法生存,人们住得安全安宁

上海证交所已有1069家公司上市,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大学毕业的同学之所以宁可租房也要留在上海;一是机会多,有希望,有发展前途,上海有千家中外银行、基金、证券公司;就业创业机会多。二是工资高,比二、三线城市大学生毕业工资高多了,三是除房价外,上海其他日用品并不贵,有的还 。

另外,上海地处长江三角洲龙头地位,处于中国富饶美好的几大省区的 , 是浙江、江苏,这两个省30年来经济高速发展,很多地方人民普遍富裕,富极了。他们家家户户以在上海为子孙买房而自豪。这又造成了房价的难跌。

限购令之后,人们不能多买了,也不敢卖啊,卖了以后子孙后代怎么办?

电视里说的对,股市里有多空两派,空方希望它跌。房市里是无房的希望跌,但一买房了,哪怕30年按揭,就盼它涨,所以房价就难下。

复旦经院几年前办过一个硕士班,毕业之后追访,没有一个离开上海。每年50万大学生留上海,这种现实潜在之刚需是上海房价难以下跌的重要原因。

本周股市:这次 救市,人们是欢迎与支持的。可以说, 尽力了。否则早就雪崩下去了,再晚一到两天,1:1合法融资盘将有百万人以上被强制平仓,希望一场金融危机在救市中得以化解。对于那些违规和抛股票的上市公司进行处罚完全正确,大兵团作战纪律要严! 时期,要用 强硬之手段。 这么辛苦救市,是希望逐步去 ,化解金融危机,防止跌破证券业银行业安全警戒线进而危及整个中国宏观经济。 是对的。人们应理解 之良苦用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