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南名居业主开会遭袭 江南名居物业经理被批捕

福州晚报  2015-08-05 09:15

[摘要] 郑某承包仓山区江南名居小区物业管理并担任经理,在经营期间他与该小区临时业委会纠纷不断。在一次临时业委会开会期间,郑某堵门引燃鞭炮后投掷汽油瓶引发大火,造成3名业主被烧伤,他还持刀捅伤另外一人。

郑某承包仓山区江南名居小区物业管理并担任经理,在经营期间他与该小区临时业委会纠纷不断。在一次临时业委会开会期间,郑某堵门引燃鞭炮后投掷汽油瓶引发大火,造成3名业主被烧伤,他还持刀捅伤另外一人。郑某在案发次日投案,警方将该案移送仓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昨日,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郑某被仓山区检察院从快批捕。

据检方介绍,2009年3月至今年3月,郑某承包了仓山区江南名居小区的物业管理,并担任物业经理。因郑某管理不善、服务不到位,引起小区内多名业主不满,并拒交物业费。经过多次“交锋”后,郑某与小区业主自发组织的临时业委会矛盾越来越深,遂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今年7月中旬,郑某经预谋,从小区附近的私人诊所收集了10余支打点滴用的玻璃瓶,将汽油分装进瓶。为制造声势,他还准备了鞭炮。

7月27日晚8时许,郑某得知江南名居小区临时业委会成员在办公室(即该小区麻将馆)开会。郑某携带准备好的汽油瓶、鞭炮及打火机闯入麻将馆内,将门堵住后先引燃鞭炮,后将汽油瓶投掷在引燃的鞭炮上引发大火,造成业主王某、林某和黄某被烧伤。

在室内人员向外逃离过程中,郑某持水果刀捅伤一名上前制止他的临时业委会成员。郑某纵火行凶后,还扬言要继续报复,后驾车逃离现场。

在灭火过程中,残留在麻将馆木桌上的汽油瓶因高温引发爆炸,使原本得到控制的火势再度蔓延。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在众人的协助下,扑灭大火,未造成更大程度的损失。

次日,郑某到公安机关投案。

昨日,仓山区检察院受案后,迅速组织提审,审查相关事实证据后,当日就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从快批捕郑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