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榕银行推理财产品质押贷款 现时贷款成数高达95%

福州晚报   2015-08-07 11:13

[摘要] 不少人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一旦中途急需用钱,受制于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的规定,就会遇到捉急的情形。记者了解到,近来部分银行陆续推出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业务。不同产品风险等级不同,贷款成数也会不同,目前在榕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成数高可达95%。

不少人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一旦中途急需用钱,受制于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的规定,就会遇到捉急的情形。记者了解到,近来部分银行陆续推出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业务。不同产品风险等级不同,贷款成数也会不同,目前在榕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成数高可达95%。

近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全面升级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业务,除了传统保证型的A+计划产品可以质押贷款外,现在又新增加了T计划理财产品。客户购买T计划二星级理财产品可以申请质押贷款,贷款金额高2000万元,贷款成数为85%;A+计划质押率为95%,无金额限制。据了解,95%的贷款成数为市面上高,这与其产品是保证型的性质有关。

除了银行自身发行的理财产品外,如今质押贷款的品种进一步拓宽。个别银行在其直销银行上销售的其他理财产品现也能办理质押贷款业务。如一家股份制银行销售的债券基金、打新产品等均可以质押贷款,贷款成数和利率因产品性质不同而不一样。其中月添利债券产品质押率为70%,贷款年利率为7%;专注于打新的基金质押率则为60%,贷款年利率为10%。在计息方面,客户可以随借随还,借一天算一天的利息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理财产品都能变现。各家银行理财产品质押贷款均只接受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质押申请,一般来说风险等级小的产品才能申请办理质押贷款业务,具体要看产品说明书上的规定。如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今年6月1日起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会在产品说明书中对是否可以办理质押贷款予以明确。

理财产品可以质押贷款解决了投资者急用钱的烦恼。事实上除了质押贷款外,理财产品还有中途转让变现方式,今年2月浦发银行在范围内率先推出理财产品中途转让业务。那么这两种融资方式哪种更便捷?在榕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开办的银行数量和实际操作便利情况来看,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相对更方便。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业务可以到柜台办理,有的也可以通过网络自助办理。相反理财产品中途转让业务则暂只能通过柜台办理,而且客户转让时要自行寻找受让人,如没转到合适的只能请银行帮忙寻找下家。

不过在转让费用方面,中途转让手续费相对会低一点。客户自己找来接盘者,银行单笔收取50元手续费。如果委托银行寻找下家,出让人需要支付0.05%至0.1%不等的手续费,低为50元。需要注意的是,在转让过程中银行不参与转让价格指导,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并确定转让价格。如果下家压低转让价格客户又急着出手就要适当让利。目前有的银行理财产品质押贷款年利率为7%,折成月利率为0.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