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存量房再装修市场有商机

中国消费者报   2015-08-07 11:59

[摘要] 近期,业界人士对上半年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和往年同期指数进行比较分析,发现相比之下未现峰值,说明市场仍在向着 “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市场形态转变,未来家装市场走势或将更趋于平缓。

近期,业界人士对上半年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和往年同期指数进行比较分析,发现相比之下未现峰值,说明市场仍在向着 “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市场形态转变,未来家装市场走势或将更趋于平缓。

剖析家装建材行业持续低迷的种种原因不难发现,长期以来过于依赖房地产市场发展使其只能处于一个附属地位,而房地产市场一旦低迷,特别是大量精装房的出现,使得初次装修的需求大大降低。如何摆脱依附于房地产行业的地位呢?答案就在于存量房装修市场。

关于我国城镇住房的存量,由于官方机构没有发布此项数据,因此有不少学者和机构综合各方面因素,对此做过相对科学的分析和推断,结论是2014年底我国城镇住房的存量面积达到224亿平方米,由于住房面积总量的数字比较抽象,将其换算为住房的套数就会更直观,大概在2.45亿套左右。

事实上,从2015年上半年的行业走势对比中还能发现,BHI下降速率低于“国房景气指数”,呈倒“剪刀差”状,说明建材家居行业靠存量房再装修维持运行的比例在增大,这也说明这一市场对于扭转家装行业的颓势起重要作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家装企业与其“剑走偏锋”去寻找花里胡哨的营销手段吸引眼球,倒不如脚踏实地走好这条正路,深耕存量房再装修的市场,不愁商机不来。 (岳纲举/《中国消费者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