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榕产险公司接报案超1.2万起 推“推定全损”政策

福州晚报  2015-08-11 09:01

[摘要] 这两天,第13号台风“苏迪罗”携狂风暴雨正面肆虐福建,给福州带来超过300毫米的特大暴雨,城区严重内涝,造成重大经济损失。10日,记者从多家在榕保险公司了解到,福建产险公司已接到产险报案超12000起,均已启动绿色理赔流程,并针对车险推出“推定全损”等人性化理赔政策。

这两天,第13号台风“苏迪罗”携狂风暴雨正面肆虐福建,给福州带来超过300毫米的特大暴雨,城区严重内涝,造成重大经济损失。10日,记者从多家在榕保险公司了解到,福建产险公司已接到产险报案超12000起,均已启动绿色理赔流程,并针对车险推出“推定全损”等人性化理赔政策。

产险公司推“推定全损”政策

来自福建省保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9日上午11时,福建产险公司共接到报案超1万件,初步估损金额超过2亿元。目前,查勘理赔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记者从在榕部分财产保险公司了解到,受台风影响,客户损失较为严重,报险案件中车险占了大部分,主要原因是车辆被断树、广告牌等砸损以及车辆遭水淹。福州多家保险公司表示,台风属于自然灾害,只要车主有投保,都可以理赔。

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10日12时,该公司共立案登记1430起,报损金额2265万,其中福州地区共753件,车险达到706件,受损车辆完成查勘的超八成;剩余47件为非车险,损失总金额近2000万元。“10日,我们已对首批客户发放理赔金,涉及私家车、农场、银行机构、工程公司等,总金额超过130万元。”

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表示,目前接到灾情损失报案超8120件,已完成查勘定损2005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累计接到暴雨相关报案逾2000笔,其中福州地区逾1700笔,多数报损是车险案件,已完成约70%案件的查勘工作,239笔案件已结案支付。

据介绍,部分产险公司针对车险推出“推定全损”理赔政策,即无论车辆是涉水行车还是静止停放,遭水淹没车顶,均可按照每年5%-6%的折旧费,予以全车赔偿。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近日已完成5起此类理赔案件的赔付。“比如一辆十万元的车,使用两年,除了按往常做法维修理赔,我们还可以按照折旧12%进行赔偿,汽车则由公司回收,维修好以后再对外拍卖。”

人保财险福州分公司理赔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这次保险公司简化了理赔程序,车主只要自行拍照后,就可以将车或树挪走。平时保险公司一般要求车主保留现场,等候保险公司的理赔员进行现场勘察。

当然,如果车辆遭遇大树压车,建议车主不要自行移动,非专业救援容易导致车身二次损害。

提醒:切勿熄火后二次启动否则保险不予理赔

涉水行驶或水中启动造成的发动机损坏,这种情况属于车损险免责范围。车损险赔付范围并不包括涉水后的二次事故,例如水中熄火后再次启动导致发动机受损,只有同时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才能获得发动机受损在内的相应赔偿。保了车险没有保涉水险的,除了发动机的损失,其余配件损失可以要求赔偿。

车辆在没有发动的情况下被水淹,发动机很少会有损坏,只要车主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会予以赔偿,但如果车主对浸水的车进行启动,造成的损失将由车主承担。

静止或在行驶中的车辆被坠物砸到,也是属于车损险的赔偿范围,但是单独的玻璃损失除外。如果只有车辆玻璃受损,有投保玻璃险可以获赔,只保车损险的则不予赔偿。但如果车辆的车顶多处受损,玻璃也受损,那可以被认定为“车损”,保了车损险的就可以索赔。

台风天气中,车辆若发生侧翻、车体触地,失去正常状态和行驶能力,可以通过“倾覆责任”进行理赔。同时,如果车辆在台风中与树木、电线杆、行人以及其他车辆等发生碰撞,则属于车险中的“碰撞责任”。

小贴士:车辆进水后牢记三步骤

首先车主可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先把车推到没有积水、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险,切记不能再次启动发动机,避免造成发动机内部机构损坏。

其次车主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或修理厂、交警部门,寻求车辆救援支持,接受事故处理指导,通知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到现场查勘。

确认事故情况后,尽早开始车辆清洗烘干修复过程,车辆中的大部分电器元件和零部件都有一定的防水水密功能,快速处理有利于减少车辆损坏。

延伸阅读:

【论坛热议】福州房价近14月来首涨 “罪魁祸首”直指这几盘

【时评】房产税来了 多套房业主将破产?

【资讯】没买房的姑娘赶紧啊 2015年新婚姻法太坑人

【强汇总】福州各大楼盘遭遇苏迪罗后的现状如何?

【知识】除了买房还能怎么用?8招帮你唤醒沉睡的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