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上半年净利润 中小房企失血严重

财经日报  2015-08-12 10:51

[摘要] 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21家房企公布了2015年的中期业绩,其中12家出现净利润下滑,多家房企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50%。而随着竞争加剧和赚钱效应的减退,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选择“逃离”,一边剥离房地产业务,一边向金融、贸易、体育等不同领域转型。

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21家房企公布了2015年的中期业绩,其中12家出现净利润下滑,多家房企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50%。而随着竞争加剧和赚钱效应的减退,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选择“逃离”,一边剥离房地产业务,一边向金融、贸易、体育等不同领域转型。

江河日下,是房地产行业如今的真实写照。

进入8月,房企进入中报密集发布期。《财经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21家房企公布了2015年的中期业绩,其中12家出现净利润下滑,多家房企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50%。

而随着竞争加剧和赚钱效应的减退,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选择“逃离”,一边剥离房地产业务,一边向金融、贸易、体育等不同领域转型。

过半房企净利下滑

中小房企正面临净利润 带来的严重“失血”难题。

据Wind数据统计,在已经公布2015年中期业绩的21家房企中,过半房企净利润出现了下滑,其中莱茵置业、匹凸匹、阳光股份等7家房企的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了50%,5家出现亏损。

莱茵置业的净利润下滑幅度、亏损也为严重。公告显示,莱茵置业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3万元,同比减少203.74%。

对于亏损,莱茵置业解释称,报告期内无新增可结转项目,且部分子公司进入土增清算阶段,需要补交土地 税,同时由于公司处于全面转型期,对外 的体育项目尚处在培育期,费用较高,导致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首创证券分析师王剑辉表示,莱茵置业接近90%项目集中在供需相对平衡、龙头企业重兵布局的江浙地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而公司在传统地产业务方面管理能力的欠缺又进一步挤压利润空间,导致经营压力

延伸阅读:

【热议】福州将增投1.2亿元改建雨水管网,你怎么看?

【资讯】人民币突然贬值对房价有何影响?

【资讯】福州出让三幅地块 原福州师专地块改为商住用地

【资讯】打破淡季楼盘小户型卷土重来,刚需又旺了?

楼盘“苏迪罗”肆虐后见证房企良心--这些楼盘满目疮痍 

【知识】不想交房产税 六招教你合理避税

标签:房企逃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