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公司工人抗击“苏迪罗” 争分夺秒保供水

福州日报  2015-08-17 08:58

[摘要] 近150个泵房被淹,300多名应急抢险队员投入救灾,96小时抢修重建,修复79处爆管和749个小区供水设施故障,为约14.98万用户恢复供水,大部分工人连续作业近40个小时……市自来水公司一线职工在抗击“苏迪罗”台风中连续作战,凸显工人先锋本色。

近150个泵房被淹,300多名应急抢险队员投入救灾,96抢修重建,修复79处爆管和749个小区供水设施故障,为约14.98万用户恢复供水,大部分工人连续作业近40个……市自来水公司一线职工在抗击“苏迪罗”台风中连续作战,凸显工人先锋本色。

8月8日,在“苏迪罗”强风暴雨肆虐中,市区西区水厂、东区水厂、北区水厂、东南区水厂、城门水厂相继发生电源跳闸现象,6个制水厂陆续停电、停产,近150个泵房被淹。

台风就是集结号,故障就是冲锋号,抢修工作随即展开!9日上午11时15分,城门水厂率先恢复生产,随后其余几个水厂也陆续恢复生产供水。由于河道泄洪和地基冲刷,东区水厂门口两个环网配电箱基座被掏空,在河边淤泥上摇摇欲坠。

“这两个配电箱一旦塌陷,将造成东区水厂断电停产,影响到东部片区50万人的正常供水,一定要保护好!”公司立即调来大型吊车,先将配电箱牢牢钩住,5名应急抢险队员协助水厂职工装好沙袋,管线所也派来29名抢险人员,迅速将沙袋运至电箱下方泥土中加固土壤。很快河道里堆起了上千个沙袋,减缓了电箱下坠速度,为电力部门到达现场展开进一步抢修赢得了宝贵时间。

由于台风引发猛烈山洪,不少车辆从上游冲下,压断了东区水厂附近园中村的自用水管道,导致全村无水可用。东区水厂立即将厂里的自用水管供给村民应急供水,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二化小区有两根分别为200毫米、100毫米的输水管道,跨河道20多米,在台风中被倒下的大树拦腰截断,导致小区3000多户用户停水。二供公司当即决定更改管道位置,紧贴河道上的一座小桥铺设新管道。抢修工人绕着安全绳吊在桥外,在水流湍急的河道上,将管道一截一截焊接到位。经过两天两夜的紧急抢修,终于在12日凌晨恢复小区正常供水。

管线所也连续5天出动362人次,成为抗台风的急先锋。台风过后,福州多处交通干道成为“泽国”。管线所抢修队员顺着五四路往火车站方向,在浑浊的积水中慢慢摸索着陆续打开沿线十余个窨井盖,加速积水流入下水道,并疏通堵塞管道。经过连续3的奋战,五四路一带积水渐渐退去,交通压力得到了缓解。

“在此次抢险工作中,自来水职工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工人阶级主力军的坚定担当,市总工会将对救灾先进适时进行表彰。”市总工会领导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