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榕7月空气质量全国第三 为“福州蓝”我们在努力

福州日报  2015-08-18 08:50

[摘要] 福州7月空气质量全国 重回十强行列,位列前三。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背后,是各级各部门携手加大环保投入的行动和努力。

福州7月空气质量 重回十强行列,位列前三。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背后,是各级各部门携手加大环保投入的行动和努力。

加大施工扬尘处罚力度

市建委印发了《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条例》,并组织专项整治小组对施工扬尘进行排查。市城管委通过优化方案,充分保障我市道路每日凌晨4点到6点半的清扫时间。截至目前,市建委累计对存在较严重扬尘污染问题的36家施工企业予以立案查处,共处罚金83.5万元。市城管委7月份立案查处渣土案件150起,罚款总额41.3万元。

加强执法开展巡查

市环保综合 执法支队组建5个现场巡查组,7月份共出动90多人次,检查60家工地,发现48家工地存在问题;巡查60条主路段,发现11条路段存在道路扬尘问题;在巡查中发现垃圾焚烧及乱堆放现象7处,发现109家违规的大排档、烧烤摊点。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均已函告相关责任单位,要求抓紧整改。

加快黄标车与老旧车淘汰

截至7月底,市机关局已督促完成 批97辆公务类燃烧柴油黄标车(2006年前注册登记)的淘汰工作。市交通委停止福州以外的营运黄标车迁入,累计督促淘汰营运“黄标车”923辆。

市交警支队已督促淘汰非营运黄标车496部(注销495部、迁出1部)。五城区均已设立黄标车补贴窗口,共审核受理黄标车359辆,连江县已淘汰黄标车6辆,永泰县已排查黄标车288辆。

推进氮氧化物污染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五城区已完成26台燃煤锅炉淘汰改燃工作,晋安区完成率33.3%,马尾区完成率41.3%;七县(市)燃煤锅炉已改燃10台,拆除6台。全市火电行业脱硝设施平均综合脱硝效率为88%,平均投运率为98%,实现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4年减排10%的目标。

与此同时,五城区加快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如鼓楼区已有53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餐饮油烟整改;台江区部署餐饮业整治示范点创建任务;马尾区对餐饮业进行排查,要求入店经营的烧烤设备必须配备油烟净化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