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购房才3年 车位售价翻番?

福州日报  2015-08-23 12:37

[摘要] “没买车位就不让进地库,业主有家不能回!”近日,位于晋安长乐中路某小区业主林先生向本报党报反映,小区地下车位售价涨至一个60万元,与购房时承诺的市场价相去甚远,引起业主不满。对此,物业工作人员称,车位售价是由开发商制定的。

“没买车位就不让进地库,业主有家不能回!”近日,位于晋安长乐中路某小区业主林先生向本报党报反映,小区地下车位售价涨至一个60万元,与购房时承诺的市场价相去甚远,引起业主不满。对此,物业工作人员称,车位售价是由开发商制定的。

“为方便业主装修,地下车库曾经允许业主自由出入。”林先生说,然而8月1日后,物业就不再让没有车位的业主使用地下车库,给部分业主的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20日晚,一名小区业主想将车开进地下车库,遭到物业阻拦。据居民描述,当时物业要求业主把车停在地面,双方争执期间这名业主小车被刮伤。事件不断发酵,次日一早,约10辆私家车堵住小区出口,数十名业主要求开发商出面解决停车问题,直到当晚8点人群才散去。

林先生介绍,不少业主在2012年购房时,工作人员承诺车位售价将参考市场价。“当时说一个车位卖30多万元,现在装修入住后却提到了60万元,涨得这么多让不少业主吃不消。参照周边小区车位价格,世欧王庄车位一个35万元、两个60万元,五四路恒力城 这种高档中心小区,车位售价也才38万元。”包括林先生在内的许多业主都质疑车位定价标准。同时,业主们认为,地下车位700元/月、地面停车位300元/月的租金也太贵。

自8月份以来,小区业主与物业之间因为停车问题纠纷不断,数次协调未果。对于地库车位售价,业主们认为在35万元左右为宜。“希望8月26日能得到开发商的正式回复,在此之前,物业应给予业主车辆进出的自由。”业主们说。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地面规划的车位为社会停车位,入口停车牌上标注“每日10元且不限进出次数”。“地面停车位的收费经过物价部门批准,在合理的范围内。”物业工作人员说,关于地下车位售价,则由开发商定价。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前,开发商仍未给予回应。

延伸阅读:

【资讯】只有中国苦逼?揭秘各国年轻人都是如何买房

【资讯】宜居城市排行榜发布 房价收入比成关键

【资讯】丈母娘推高房价确实存在 房价飙升因性别比失调

【资讯】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教你如何正确维权

【论坛】8月23日看房团圆满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