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拓宽1条路让200家企业受益 闽清125县道改造升级

福州晚报  2015-08-30 09:27

[摘要] 日前,记者来到距闽清县城关29公里外的池园镇,在125县道施工现场看到,部分路段已经建成通车,一条宽约12米的道路上不断有车辆驶过。据了解,该工程是当地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全长8.9公里道路按二级公路标准施工,设计时速60公里。整条公路造价预算1.1亿元,除专项拨款外,30%资金由池园镇 负责配套,

日前,记者来到距闽清县城关29公里外的池园镇,在125县道施工现场看到,部分路段已经建成通车,一条宽约12米的道路上不断有车辆驶过。据了解,该工程是当地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全长8.9公里道路按二级公路标准施工,设计时速60公里。整条公路造价预算1.1亿元,除专项拨款外,30%资金由池园镇 负责配套,预计年底前可全部通车。

“因为一直缺乏道路建设资金,以前进出池园镇都是靠着一条上世纪50年代建设的老路,路小弯多,群众出行十分不便,更不适应当地经济发展。”池园镇党委书记黄建恒告诉记者,125县道的重建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非凡。

作为国内重要的电瓷产品生产地之一,池园镇下辖的几个村分布着近200家大大小小的电瓷企业。由于老的125县道只有三四米宽,集装箱货柜车进不来,只能停靠在镇 大路上,企业要把电瓷产品外运,不得不用小型拖拉机接驳转运。

“一个29立方米的货柜需要小型拖拉机运上五六趟才能装满,装卸还得靠人工搬,增加了人工成本不说,因为产品都是易碎品,破损高一直都是我们头痛的问题。”顶坑村村委会主任刘希健说,虽然道路目前只开通了一部分,但它所带来的实惠已显现。“这段路修起来之后,集装箱货柜车终于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了。”

和许多工程建设遇到的问题类似,125县道的建设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工程启动之初,常见的拆迁难题便摆在了黄建恒和镇里其他几位负责人面前。一些拆迁户因补偿标准达不到预期,坚决不签协议。

隔兜村的陈其荃在道路规划红线内经营一家电瓷厂,厂房刚好卡在路口咽喉位置,也是整个拆迁工作难解决的“硬茬”。“拿不到200万元,我不拆!”2013年3月,当工作人员 次登门时,老陈态度十分坚决。“他提出的这个要求,和补偿标准相差一倍。”黄建恒说。

“走法律程序,实行强拆是下下策,容易激化干群矛盾。”黄建恒认为,做群众工作,关键的还是要放下架子。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工作人员硬着头皮,每周至少两三次上门耐心劝说。这种诚恳、坚持不懈的工作作风,让陈其荃家人的态度渐渐有了一些转变。

在走访了陈其荃的一些亲友和邻居后,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电瓷厂虽然效益不好,却是一家人的 生活来源,如果拆了,今后生计便成了大问题。他家的两个儿子也都到了成家的年纪,但住房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属于农村的“紧房户”。

考虑到陈其荃一家今后的生计问题,黄建恒和其他几位拆迁负责人在符合拆迁政策的前提下,研究出了两种补偿方案:一是在该镇新建的电瓷工业园内,为其提供一处新厂房;二是按照拆迁补偿标准,给予其90余万元的补偿款,同时,在住房安置方面,按照拆迁补偿的规定,对其一家实行分户安置。

去年10月,坚持了一年多的陈其荃终同意拆迁,并与池园镇 签订了拆迁协议。原打算再开厂,但考虑到电瓷生意不好做,他终还是决定拿拆迁补偿。当地 也帮他介绍了一位从事瓷砖批发生意的合伙人,现在生意做得十分红火。

“只要真正深入群众,转变工作作风,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群众终还是会支持我们工作的,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才能更得民心。”黄建恒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