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后 3种情况可享首付两成待遇

福州日报  2015-09-02 09:14

[摘要]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通知,9月1日起,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福州银行界和地产界认为,此举将提振福州楼市信心。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通知,9月1日起,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福州银行界和地产界认为,此举将提振福州楼市信心。

三种情况享受首付两成待遇

骊特房产副总经理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一新政的出台意味着已经还完贷款的居民,购买二套房时选用公积金贷款,可以享受首套房待遇。”

据介绍,此前首次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可享受首付两成的待遇。这包括两种情况——次买房就办理纯公积金贷款;首套房用的是商业贷款,结清贷款后再买房时次用公积金贷款。而此次公积金新政执行后,此前办理过一次公积金贷款的人,结清贷款后第二次申请使用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也可以享受首付两成的待遇。

这意味着,只要贷款已经还清,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也只要两成。

办更多贷款得选组合贷

另外根据政策,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为6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高贷款额度45万元。

由于房价较高,房屋的总价较高,如果两成首付,意味着需要贷款较多,而当前福州公积金贷款高额度只有60万元,所以部分家庭只能多付首付。

以贷款60万元来计算,只有总价低于75万元的房屋,才可以完全享受到首付两成的实惠。以一套100万元的房屋计算,如果只能贷款60万元,那么首付高达40万元。

当然,购房者也可选择商业贷款加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以此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即总价超过75万元的除了办理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办理商业贷款。

骊特房产林副总表示,办理组合贷款的比例,大概占公积金贷款的三成。

组合贷的首付如何确定?记者从福州银行界获悉,此次三部门发布的公积金新政,未对组合贷款作出规定,预计会参考原有做法。当前组合贷款中的首付要求是“二者取其高”,从实际操作来看,组合贷款的首付参照商业贷款,目前商业贷款低首付比例为30%。

记者还了解到,现在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间较久,如果是二手房交易,一般需要两到三个月,商业贷款速度则很快,几乎不需要排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